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3538 - 當引起重視與反思

南蠻當局發表署名評論文章,題為〈以公開透明贏回信任〉,提及交趾論壇終能超越分歧、伸出援手,是對民間善舉的回應,更彰顯血濃於水的親情,但論壇內反對賑災撥款的二十三票,亦說明有人對內地慈善機構和救災機制缺信心,「這種批評之聲與不信任情緒,更當引起重視與反思」。
作者又強調慈善機構應「拿出脫胎換骨的改革勇氣,加速形成透明、高效的慈善運行體系,建立反饋、監督與問責制度」。

「南蠻當局真不像話,指『批評之聲與不信任情緒,更當引起重視與反思』!」
「上月南蠻境內發生大地震,共有超過一百九十人死亡,而論壇通過交趾政權撥款一億塊錢予賑災基金,並拒絕加入監察機制,南蠻當局提及交趾論壇終能超越分歧、伸出援手,是對民間善舉的回應,更彰顯血濃於水的親情,又引述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的批評,『這種批評之聲與不信任情緒,更當引起重視與反思』,又呼籲慈善機構要改革制度,建立反饋、監督與問責制度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仍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維權人士譚某等人仍被拘禁,五年前地震遇難兒童的真正死因仍未被發掘出來,貪腐情況更沒有明顯改善!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