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3548 - 男護衛抱女示威者

州牧梁仇出席一專上學院的活動,多名加冠書生到場請願,護衛人員到場,梁仇離場會場時,示威者欲靠近梁仇,但護衛人員阻止他們,其中一名男護衛人員從後熊抱女示威者,引起加冠書生不滿。
梁仇強調上述示威影響安寧,滋擾會場秩序,亦出現可能危及與會者安全的情況,強調表達訴求時一定要守秩序。
護衛人員強調是學院報案才到場,又強調示威是非法集會,會考慮追究禮法責任。
學聯指出他們是和平示威,會保留權利追究護衛人員非禮女示威者,又質疑護衛人員要求登記身分證做法是濫權,擔心日後「被通緝」。
民間人權陣線指出護衛人員抬人,一般要兩名護衛人員或以上,「到底去到多危急的狀況,要找男護衛去『熊抱』女示威者?附近還要有女護衛,已經『斷正』」。
論壇成員涂慎相信護衛人員在事件中使用過度武力,黃霜則指出抬走女示威者的行動應由女護衛人員執行。

盧植門生發現交趾「民情指數」下跌至七十一點九分,是梁仇上任以來最低。

「小弟有理由相信男護衛人員熊抱女示威者是濫用武力。」
「州牧梁仇出席一專上學院的活動,多名加冠書生到場請願,梁仇離場會場,護衛人員阻截示威者,其中一名男護衛人員熊抱女示威者,梁仇強調表達訴求時一定要守秩序,護衛人員強調示威是非法集會,會考慮追究禮法責任,否認他們不當使用武力是必然的事。但學聯和民陣識破計謀,當時有女護衛人員在場,應由女護衛人員抬走女示威者,無理由有男護衛人員熊抱女示威者,有濫用武力之虞,事主有權向監護會投訴!」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