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3562 - 支聯會用愛國愚蠢

六四奪權事件遇害者家屬丁某不認同本土派的觀點,指出兩地不能割裂,兩地人民「本是同根生」,交趾與南蠻是分不開。她又指出「愛國」已被南蠻當局曲解為「愛黨」,而支聯會用「愛國」一詞「愚蠢」、「莫名其妙」,「需要好好反思一下」,但會繼續呼籲百姓出席燭光晚會。
李倬強調愛國並非愛執政黨,而是愛民主及普世價值,「燭光如海,燭光力量要靠大家團結去做出來給南蠻看,我們無忘記六四」,又呼籲百姓放下歧見,「你來,不是叫大家認同愛國」。

支聯會前常委徐某批評丁某像李陵,丁某對此感到不滿,指出是對她人格的侮辱,反駁這指控是「屁話」,質疑支聯會用不民主的方法對待她,可能會影響與支聯會的合作。徐某去信道歉,並辭任支聯會常委職務。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交趾百姓支持平反六四奪權事件的比率升至百分之六十二點八,是回歸以來新高,而認為南蠻現時人權狀況較初平六年有改善的比率則跌至百分之五十點七,是回歸後新低,而受訪者愈年輕,平反六四支持度愈高。

榮休祭祀團長陳震指出「一個黨,專權,在一切之上,為求自己,不擇手段,還以此制度控制國家」,平反六四是黨要認錯,否則制度只會繼續,認為「真正愛國是為正義犧牲」,質疑反對者是不認自己是南蠻人,又指出交趾不能成為獨立國家,「祖國不改善,交趾沒希望」,但不會出席晚會。

「支聯會前常委徐某真不像話,指控奪權事件遇難者家屬丁某像李陵!」
「交趾令人焦慮,南蠻的專政將繼續影響交趾。」
「南蠻當局於二十四年前發動六四奪權事件,導致數以千計百姓死亡,而當局以黨治國,愛國已被南蠻執政黨定義為愛黨,百姓難以分辨兩者差別,故此奪權事件遇難者家屬丁某指出使用『愛國愛民』為口號是『愚蠢』,使交趾百姓誤會支聯會鼓勵愛黨,『需要好好反思一下』是必然的事。但支聯會前常委批評丁某像李陵,丁某指出這是對她人格的侮辱,質疑這是不民主的方法,故此徐某去信道歉,並辭任支聯會常委職務,而李倬重申愛國並非愛執政黨,而是愛民主及普世價值,沒有忘記奪權事件。可恨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和平獎得主劉某等人仍被拘禁,遇害者家屬王某被拒離境出席音樂比賽顧問,民運領袖王某更被拒回國,故此交趾百姓支持平反六四奪權事件的比率升至回歸以來最高,而平反六四是黨要認錯,否則專政仍會持續,有重演六四奪權事件之虞!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