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3545 - 財政預算中止辯論

論壇主席曾敬暫停會議,與全體論壇成員進行閉門會議,宣佈根據《基本法》第七十二條及第七十三條和議事規則第九十二條,於未時開始中止財政預算案辯論,期望於五月廿二前完成表決。
建制派論壇成員對中止辯論表示歡迎,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質疑此舉是開壞先例,擔心論壇主席在惡法二十三條立法時,使用同一方法阻止拉布。

交趾政權提出建安十九年鄉紳議席數目的檢討建議,將取消所有委任議席,並增加十九個民選鄉紳議席,將諮詢鄉紳正副主席,並考慮鄉紳和論壇意見,會再向論壇提交附屬法例。

「曾敬那廝宣佈就財政預算案中止辯論了!」
「交趾政權堅拒修訂財政預算案,而建制派佔論壇多數,要求中止辯論,而曾敬是建制派支持的論壇主席,他宣佈引用《基本法》及議事規則,於未時開始中止財政預算案辯論,建制派對此表示歡迎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財政預算案便是一例,恐怕政改諮詢會如鄉紳選舉辦法諮詢一樣,都會將百姓的意願束之高閣!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