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3540 - 專責委員會查湯興

論壇成員郭律和何華引用議事規則第二十條提交「呈請書」,指前廉政專員湯興任內花費大量公帑宴請及送禮,違背廉潔奉公的核心價值,對廉署威信及形象造成極大影響,二十五名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站立,超過二十人的要求,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湯興任內外訪、酬酢等事宜。
廉政公署強調會樂意提供全面協助,若收到邀請,會考慮出席委員會會議。

真普選聯盟公佈建安二十一年州牧選舉初步意見諮詢稿,建議任何州牧參選人,只須得到八分之一提名委員會委員提名,或獲一定比例的選民聯署提名、由提委會確認,即可參加州牧普選。二十四名論壇成員簽署,但人民力量未簽署。

護衛人員拘捕見習狀師陳某,控告她於前年七一上衙門行動結束後,「協助組織未經批准的非法集結」,又兩度重申一向「依法辦事」、「絕無任何政治考慮」,強調她一直拒絕協助調查,是被通緝者。
盧植門生張某質疑案發時間久遠,對拒絕協助調查而將她列為被通緝者值得商榷。
「佔領市集」召集人戴某對此感到震驚,認為做法不尋常,又批評交趾政權以政治檢控製造白色恐怖,以圖打壓「佔領」運動。

「興漢,論壇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前廉政專員湯興了。」
「前廉政專員湯興涉嫌濫用酬酢開支和外訪費用,有違規之虞,故此論壇成員郭律和何華引用議事規則第二十條提交『呈請書』,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一致站立,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湯興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見習狀師陳某於前年七一上衙門行動後二十二個月被護衛人員拘捕,被控『協助組織未經批准的非法集結』,有政治檢控之虞,而梁仇至今仍堅拒推動政制發展諮詢,恐怕交趾無法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屆時交趾百姓將參與『佔領市集』行動,勢必引起天下關注交趾和南蠻!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