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3554 - 建制啟動罷免機制

建制派論壇成員決定根據《基本法》和議事規則,啟動罷免機制,譚祖強調論壇成員被判囚後有罷免機制,以往亦有先例啟動機制,故此需要啟動。
田榮指出交趾商人同意啟動罷免機制,但會投反對票,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則指出不贊成啟動罷免機制。
黃才認為啟動罷免機制只是行禮如儀,笑言「無得做仲好,再選過」,陳功則認為不擔心被罷免,但若有人提出會「預祝成功」,因為「多一次變相公投」,凝聚復興漢室陣營。
人民力量執行委員會一致決定挽留黃才,但難以評估會否成功。

「強弟,建制派論壇成員決定啟動罷免機制了。」
「父親,甚麼是啟動?」
「論壇成員黃才和陳功分別被判處緩刑,符合《基本法》和議事規則的罷免條件,故此建制派論壇成員決定啟動罷免機制,期望黃才和陳功被罷免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而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商品交易所便是一例,而黃才和陳功並非因誠信問題而被判刑,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不贊成罷免,若二人被罷免,勢必舉行補選,故此田榮表明交趾商人會投反對票,與前董卓屬下文官迥異!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