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3537 - 真普選提七項共識

「真普選聯盟」將發表聲明,提出七項共識,包括拒絕任何預選及篩選機制,以及建議提名機制「兩條腿走路」,除了容許取得一定比例選民聯署提名的參選人「入閘」,還爭取將「提名委員會」開放由全交趾選民以一人一票選出,確保提名委員會的廣泛代表性。

「我不明白為何州牧選舉要有預選及篩選機制!」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故此提出預選機制,確保州牧候選人是愛國愛交趾、不會對抗南蠻當局,並不符合普及而平等的原則,『真普選聯盟』將提出七項共識,包括拒絕任何預選及篩選機制,以及爭取全民選出提名委員會委員的機制,確保州牧選舉普及而平等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改便是一例,梁仇指還有時間諮詢,恐怕交趾不會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