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3716 - 建議引入強制投票

交趾政權與南海當局在人質事件未有進展,死難者家屬堅持要求當局道歉、賠償、懲處、改善旅客安全,並非單單為了賠償,金額並非最主要訴求。
論壇成員陳功動議經濟制裁,葉留則修訂動議,建議暫停南海百姓免簽證入境。

「幫交出聲」建議引入強制投票制度,以每票五百塊錢獎金鼓勵百姓投票,從而提升投票率,令選舉結果更具認受性。
盧植門生蔡剛質疑強制投票剝奪選民不參與選舉的權利,甚至有機會弄巧成拙。

「我不明白南海當局至今仍堅拒向人質事件事主道歉!」
「容我說句話,『幫交出聲』建議引入的強制投票制度成效未明。」
「南海當局在人質事件發生後三年,仍然堅拒向死難者家屬及生還者道歉,死難者家屬堅持要求當局道歉、賠償、懲處、改善旅客安全,並非單單為了賠償,論壇成員陳功動議經濟制裁,葉留則修訂動議,建議暫停南海百姓免簽證入境,促請交趾政權不要像曾耀那樣懶散,加強對南海當局施壓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人質事件便是一例,而交趾選舉投票率偏低,大部份選舉投票率不足一半,百姓投票意欲仍然不足,故此『幫交出聲』建議引入強制投票制度,以獎金鼓勵百姓投票,試圖加強交趾選舉的認受性,但強制投票只是治標措施,最重要是候選人的質素,若州牧候選人如曾耀、梁仇一樣,恐怕即使引入強制投票也不會有認受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