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3730 - 不會出來一一解釋

梁仇出席交趾報業公會午宴,指交趾政權需於貧窮及環保等問題上適度干預,但免費傳播機構與報刊等傳播機構不同,又強調議事廳一年開會四十多次,否決的東西十分多,「不止是免費傳播機構發牌,在其他問題上,議事廳制度就是不會出來一一解釋。」
論壇內務委員會否決毛清提出引用特權法、傳召未獲發牌傳播機構主席王某到論壇就申請免費傳播機構牌照作證及出示所有相關資料的動議。二十三名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發表聯署聲明,批評南蠻當局干預交趾免費傳播機構發牌事宜。

商營傳播機構進行人事調動,司馬徽門生李某被調往黃昏時事節目,而行政總裁陳某則主持早上時事節目。陳某否認與續牌有關,強調是投放更多資源提升節目質素,「現有九十分,想做到一百分」。
盧植門生蔡剛、杜亮等人質疑陳某缺乏主持時事節目經驗,相信與續牌有關。
前傳播處長張某認為免費傳播機構發牌和節目主持人調動是「沒有最,只有更」,又指出發牌「根本就是政治」,「唔畀牌你,因為管唔到你」。

「梁仇被問及發牌事件了,活該。」
「交趾政權只發出兩個免費傳播機構牌照,不向三名申請人全發牌照,而發牌涉及黑箱作業,引發超過十二萬百姓赴衙門抗議,但建制派佔論壇多數,論壇否決引用《論壇(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交出發牌相關文件,連傳召未獲發牌傳播機構主席王某到論壇作證的動議也被否決,梁仇強調議事廳保密機制行之有效,『不止是免費傳播機構發牌,在其他問題上,議事廳制度就是不會出來一一解釋。』不會檢討議事廳保密制度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發牌事件便是一例,商營傳播機構進行人事調動,司馬徽門生李某被調往黃昏時事節目,而行政總裁陳某則主持早上時事節目,可能與續牌有關,有政治考慮之虞,若交趾政權繼續堅持黑箱作業,其管治威信將持續低落!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