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3718 - 極大可能有人倒閉

議事廳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林明在廣場發言,提及發出免費傳播機構牌照一事,強調未考慮個別申請者的優劣,而是先看整體市場形勢,「最基本判斷是,究竟免費傳播市場,能承受多少個真正的競爭者呢?不是你來、你滿足資格便可」;「顧問報告書提到,估計現在兩個傳播機構加三個新機構,五個牌照競爭下,極大可能一定會有人倒閉」,維持四個牌照已是極限,又拒絕交代評審細節。

盧植門生陳俊提出州牧普選方案,將提名委員會人數減至一百六十人。
陳俊認為不同政見的人不應受不合理限制阻礙參選,有否公民提名只是技術問題,建議提名委員會人數由一百六十人組成,取消現時四大界別的頭三個界別,由三十名傳統功能界別的論壇成員代替,加上宗教界、學界各一席、公僕人員三席等共三十五人,政界則由三十五名地方選區論壇成員、五名鄉紳(第二)界別成員、三十六名交趾區南蠻人大代表、三十一名南蠻政協委員及十八區鄉紳組織各自選出的鄉紳代表代替,只要取得二十個提名便可入閘,但參選人最多只能取六十四個提名。他認為建議雖然沒有公民提名,但參選人必須一定程度取得論壇支持,有助政黨政治。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胡某認為若無公民提名等於無普選,現時天下大部份勢力全部「肥佬」,但支持公民提名作為合理機制,只要取得一定數目公民提名,便可成「參選人」,讓提委會決定能否成為候選人。
湯駒早前建議的「排序複選制」方案則獲南蠻人大常委范某認同,認為方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決定的框架,但細節要再討論。佔市陳強則指出如諮詢文件無提及公民提名,必會引起非常大的政治矛盾,又認為交趾百姓傾向公民提名,反映百姓對政黨政治仍不信任。盧植門生陳某則認為現時社會撕裂、內耗嚴重,他對一國兩制前景、政改獲通過不感樂觀,又認為復興漢室陣營提倡公民提名,而當局傾向較現有制度更保守,令雙方距離擴闊,呼籲雙方重開談判,否則只是自說自話。

「林明那廝指若發出三個新免費傳播機構牌照,極大可能有人倒閉!」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州牧普選應兼顧《基本法》和國際標準。」
「交趾政權只發出兩個免費傳播機構牌照,不向三個申請人全發牌照,引發超過十二萬人赴衙門抗議,議事廳成員林明強調要看整體市場形勢,若全發三個牌照,『極大可能一定會有人倒閉』,強調發牌符合程序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發牌事件便是一例,而目前州牧選舉只由一千二百人選舉委員會選出,大部份百姓無權投票。人大常委會決定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交趾政權於建安十九年才提方案,故此盧植門生陳強等人發起佔領市集,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而真普選聯盟、學民思潮等團體先後提出州牧普選方案,論壇成員湯駒和盧植門生陳俊也以個人名義提出州牧普選方案,其中陳俊建議提名委員會以政界人士為主,包括論壇成員、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鄉紳,共一百六十人,而人大常委范某更認同湯駒的『排序複選制』方案,但交趾政權仍堅拒提出普選方案,要建安十九年初才有方案,有拉倒普選之虞!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