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3729 - 制度只可提供平台

政制及南蠻事務局局長譚泉談及普選,指出現時大家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在建安二十一年落實州牧普選,「既然有共同點,大家就去想有怎樣的機制是公道的」,又指出選舉制度不可以保證某君一定入不到場,「制度只可提供一個公平競爭的平台」,然後就要靠候選人自己努力,爭取選民支持和中央信任,遊戲規則就是這樣。他相信未來州牧候選人想要當選,政綱一定要跨階層,走大眾最整體利益的路線,又重申普選方案一定要符合《基本法》和建安十一年人大常委會決定。

南蠻當局發表公告,強調當局對交趾實現普選的立場和誠意早已一次次清楚表達,正就交趾上下正設計一套符合交趾實際情況、具有交趾特色的普選制度而理性溝通、良性互動的時候,彭某此時發表政改言論,是對交趾事務「說三道四」,引發交趾輿論的反感和炮轟。

交趾儒學學者公會不服公堂批准律政司委任外籍儒學學者擔任主控學者的助手,公堂上訴庭駁回上訴,指出押後以書面解釋判決理由。
代表刑事檢控專員的資深儒學學者唐某在案件結束後榮休,禮法界給予崇高敬意。

「譚泉真不像話,指選舉制度不可以保證某君一定入不到場!」
「南蠻人大常委會於建安十一年底決定交趾可以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但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交趾政權最早於一年半後才有方案,而戴朝、陳強、朱亮等人發起和平佔市,現已進行第二次商討日,南蠻當局發出公告,指控佔市勾結外部勢力、批評前刺史彭某『說三道四』,譚泉不欲交趾因普選問題引起動亂,指出現時大家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在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強調選舉制度不可以保證某君一定入不到場,『制度只可提供一個公平競爭的平台』,又重申普選必須符合《基本法》及南蠻人大常委會決定,試圖為普選議題降溫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故此戴朝等人發起佔市,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