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3732 - 仍是最好賣的制度

梁仇因民望低被一些百姓要求辭職,他反指部分論壇成員民望同樣偏低,他都不會要求他們辭職回應。論壇主席曾敬指出論壇成員由百姓選出,若不符選民期望,百姓可在下屆選舉中用選票表態,又指出自己未做過陪審員,沒能力比較,但任何比喻都不能百分百相似。
他認為民主並非最好的制度,但仍是「最好賣」的制度,普選不能保證選出最叻、最好的人,亦不能保證政權制訂的政策最符合人民利益,但選舉「每隔幾年給人民希望」,民主國家較少出現人民透過暴力改變政權。

議事廳林明指出不會收回有關言論,但承認自己「較批判性」。

「強弟,曾敬指出民主仍是『最好賣』的制度了。」
「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故此在民望低的情況下仍不考慮辭職,而曾敬將不會尋求連任,指出論壇成員由百姓選出,若不符選民期望,百姓可在下屆選舉中用選票表態,著梁仇要注意言行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改便是一例,人大常委會決定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建制派也認為可以普選州牧,故此曾敬認為民主仍是『最好賣』的制度,普選可幫助推動社會穩定。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