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3743 - 要撤資是個大笑話

富商李某接受南方某傳播機構專訪,談及十八年前長子被綁架一事,指出這是自己的失誤,一口答應綁匪的金額,又勸他要遠走高飛、洗心革面。他指出長子循規蹈矩不偷懶,次子聰明靈活喜歡玩,已預備將業務交給長子,「我已做好退休準備,但現在還沒有這個計劃。」他指出「我並非萬能,無法預測政治變化,也絕對沒法影響政治」,「關鍵是政權的權力要在儒家思想的基礎上公平公正地落實執行政策,交趾不能人治,永遠不能選擇性行使權力。」他指出其集團在天下各地都有投資,「說長和系要撤資是一個大笑話」,有時在某個國家出售業務,有機會再重新投資,也是平常事,批評「撤資這兩個字是用來打擊商界、扣人帽子的一種說法,不合時宜,對政權和營商者都是不健康的」,一定不會遷冊,但投資規模大小是另一回事,「主要看情況而定,我有百分之百的責任保護股東的利益」,過去兩三年買入的南蠻及交趾項目較少,因為地價太高,看到不健康的趨勢,無法成功投得土地,他認為高價投地而虧本,就是對不起股東。

親南蠻盧植門生陳某提出州牧普選方案,建議提委會保留現時選委會的四大界別,但增加成員人數及擴大其選民基礎,把公司票、工會票擴大至個人票,並加入約四百多名民選鄉紳,使選民數目增加兩倍。他又建議州牧普選最多讓五人「入閘」成為候選人,如獲提委會八分一成員聯合推薦,將交由提委會一人一票選出最高票五名候選人。
李景指出不會評論方案是否合適,將交由百姓自行決定是否接納方案。湯駒認為陳某的方案變相是有篩選,相信復興漢室人士不會接受。
退休官員陳方指出要擴大提委會的代表性,州牧候選人門檻應較本屆低。

「我們怎可以讓富商李某胡來!」
「富商李某是交趾首富,投資涵蓋交趾百姓的住屋和日常生活,而外界傳言指李某準備撤資,故此他接受南方某傳播機構專訪,談及長子被綁架一事,又談及兩名兒子和退休安排,以家常對話交代後事,強調自己不能影響政治,只要求交趾不能選擇性行使權力,否則是人治,又強調要撤資是一個大笑話,沒有遷冊安排,批評撤資言論是打擊商界,指出投資規模大小視乎需要,所有投資以股東利益為依歸是必然的事。可恨本屆交趾州牧仍只由一千二百人選舉委員會投票選出,若下屆州牧普選仍只參照現有選委會四個界別,商界將對提名州牧有很大影響力,而現時商界是既得利益者,若州牧選舉設有篩選候選人的機制,極有可能被否決,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