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3722 - 否決特權法查發牌

論壇表決莫明引用《論壇(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交出發牌相關文件的動議,在建制派論壇成員反對下,未能取得功能界別過半數票,於分別點票下被否決,而公民黨郭律提出的修正案也於分組點票被否決。
投贊成票的醫學界梁駿指出聯絡辦公室人員曾與他交談,但沒有引導其投票意向,投棄權票的謝豪則強調投票立場是綜合各方意見,並非受到壓力。
聚集衙門的職工和民眾對表決結果感到極度失望,職工會將重整旗鼓,到各區呼籲百姓認清投反對票的成員,並擬於正月初一發起另一次行動。

陳功動議促請交趾政權採取強而有力措施經濟制裁南海,迫使南海當局回應人質事件死傷者家屬訴求的議案,獲得通過。
黎柱強調交趾政權已要求南海當局在一個月期限內,以切實措施回應家屬訴求,如未能取得階段成果,會採取制裁措施。

「欷!論壇否決莫明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要求交出發牌相關文件的動議!」
「建制派論壇成員不知好歹,放棄公眾利益為交趾政權保密制護航。」
「交趾政權只發出兩個新傳播機構牌照,不向三名申請人全發牌照,而發牌涉及重大公眾利益,但交趾政權以議事廳保密制為由,堅拒公布發牌程序,故此莫明動議引用《論壇(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交趾政權交出發牌文件,但引用特權法損害交趾政權的管治權力,建制派反對動議,而論壇保留分組點票制度,動議未能通過分組點票而被否決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發牌事件便是一例,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