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3725 - 期望盡快深入檢討

議事廳召集人林明談及發牌事件,指出事件「緣於州牧會同議事廳就發牌的決策,與廣大百姓普遍期望有過大落差」,「期望州牧能盡快就整個發牌事件、整個過程,都作一個好深切的檢討,以免日後交趾政權決策再與百姓期望出現這麼大落差,我覺得這應該才是現在較重要的下一步工作」。他又指出自己是「實話實說 ,別無他圖」,在議事廳集體負責制下,他亦要負責,不存在劃清界線,事件對交趾政權管治威信造成打擊是事實。
退休官員王源相信此舉反映議事廳內部分裂,質疑林明是要劃清界線,又指出議事廳實行集體負責制,若成員非常反對決定,便應考慮辭職。
前議事廳成員李翔則指出議事廳是要協助交趾政權制訂政策,而發牌事件反響甚至較國民教育科、二十三條立法更大,但議事廳成員若覺不妥,便應在內部提出,不應公開呼籲州牧檢討,否則是違反集體負責制,相信林明是要盡力希望梁仇回心轉意,否則便是「博炒」。

湯駒較早前向南蠻當局提出政改方案,學民思潮批評湯駒繞過民間商討,私下上蠻都推銷方案,做法令人憤怒和可惜,要求公民黨及佔市負責人回應。
佔市朱亮指出不評論個別政改方案及做法,佔市會先經公民授權,才將政改方案交交趾政權,不會經「中間人」接洽。
湯駒認為建立民主社會單靠普選並不足夠,必須要包容兼聽普選才有意義。

「我們就要拉梁仇下馬!」
「交趾政權只發出兩個新傳播機構牌照,不向三名申請人全發牌照,而發牌涉及重大公眾利益,但交趾政權以議事廳保密制為由,堅拒公布發牌程序,引發數以十萬計百姓到衙門抗議發牌程序黑箱作業,是近年較大型群眾運動,林明指出發牌決策與廣大百姓期望有過大落差,期望州牧盡快深切檢討,以免日後決策再與百姓期望出現這麼大落差,挽回議事廳聲譽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發牌事件便是一例,莫明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要求交出發牌相關文件也被否決!盧植門生戴朝等人發起佔領市集,以公民抗命方式爭取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以免下屆州牧重蹈董懵、曾耀和梁仇的覆轍,建立具有公信力的交趾政權。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