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3721 - 不要把事件政治化

論壇成員莫明動議引用《論壇(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交趾政權交出發牌文件,但未能完成表決,翌日待續,建制派傾向反對動議,包括經民聯等。
未獲發牌的傳播機構職工會於衙門外舉行集會,報稱有五萬人參加。
蘇橋重申交趾政權已考慮十一項因素和四大評審準則,按整體的判斷過程評核,「不同人會有不同的考量和側重點」,因此有不同結論,呼籲不要把事件政治化。
曾英則回應發牌事件時,強調梁仇和蘇橋已先後表達立場,「我們已經是最高的領導人講出了這個立場,這個代表全個交趾政權的立場。」

真普選聯盟民意調查發現六成二受訪者贊成公民提名,四成四受訪者贊成以公民提名及提名委員會雙軌並行方式提名州牧候選人。
召集人鄭某指出將於年底提出真普聯政改方案,方案傾向有「雙軌制」,單和建議下次調查時可加入「政黨提名」的元素。

「在下相信莫明的動議會在分組點票下被否決。」
「愚以為公民提名及提名委員會雙軌並行方式普選州牧是可行方法。」
「交趾政權只發出兩個新傳播機構牌照,不向三名申請人全發牌照,而莫明動議引用《論壇(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交趾政權交出發牌文件,蘇橋重申交趾政權已考慮十一項因素和四大評審準則,按整體的判斷過程評核,呼籲不要把事件政治化,希望論壇成員反對莫明的動議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發牌事件便是一例,而議事廳決策過程不公開,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可繼續有恃無恐。如今真普選聯盟已提出三個建議州牧選舉方案,將於年底提出較具體的方案,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