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3742 - 痛斥湯興難辭其咎

論壇政權帳目委員會發表調查報告,對前廉政專員湯興於處理酬酢、外訪和餽贈時多次違規等予以最嚴厲譴責,指湯興「難辭其咎」,並使用「痛斥」字眼,指出湯興損毀交趾和廉署的聲譽。報告又指出社區關係處容許湯興烈酒分單處理,表示「極度遺憾」,社關處在此事「難辭其咎」,但未點名批評處長穆某。
湯興拒絕道歉,強調「有錯就認,清者自清」,「如何『違』了那些『規』?」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梁某辭職,將於正月初一離任,由退休官員劉某接任。
陳堅指出「每個人在工作崗位留多久是個人選擇」,梁某辭職完全是個人原因。梁仇則強調職位上是完全做到「無縫銜接」,「說明在社會上仍然有很多有能力、有志服務社會的人願意在交趾政權裏面為大家工作」,他又說,今屆問責團隊,「人數是最多、最齊的」,證明不少人「願意加入我們新一屆政權」。

前政務司司長許信在缺席聆訊下,公堂裁定其中一名債主、李財持有的銀號勝訴,勒令許信破產,是交趾首名破產的退休司長級官員,交趾政權暫停向他發放長俸。

前政務司司長唐寧夫人被裁定僭建罪名成立,罰款十一萬塊錢。
唐寧強調專注家人的案件,但指出交趾乃公平、公開、公正的社會,正義應當彰顯於人前,相信交趾人有正義感。

「廉政公署的聲譽沒有了?」
「前廉政專員湯興於處理酬酢、外訪和餽贈涉嫌違反規則,包括分單處理烈酒等,論壇政權帳目委員會痛斥湯興,指出他『難辭其咎』、損毀交趾和廉署的聲譽,予以最嚴厲譴責,又對社區關係處表示『極度遺憾』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的誠信問題不止於前廉政專員湯興處理酬酢、外訪和餽贈問題,而前政務司司長許信被勒令破產、唐寧夫人因僭建罪罰款十一萬塊錢,州牧梁仇更涉嫌僭建,副局長梁某因個人原因辭職,交趾政權出現管治危機!而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