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3719 - 不發牌有人講大話

論壇成員田軫等人與梁仇會面,談及新免費傳播機構牌照的問題,田軫強調顧問報告說明市場若承受五個免費傳播機構將出問題,只能多發兩個牌,「最重要、關鍵令一個傳播機構在財務上持續經營,顧問評王某的機構最低分,所以形成總分,佢最低」,又強調「你整一件衫好靚,同持續每年整十萬件衫,件件都咁靚係兩回事」,但認為若王某於兩年後再申請牌照,將很有機會獲發牌。
未獲發牌的傳播機構批評田軫所指評分最低的說法與事實不符,要求交趾政權准許主席王某公開顧問報告相關內容,以正視聽。王某則認為「有人講大話,不是田軫講大話,是有人向田軫講大話」。

城市規劃委員會就衙門外碼頭改為軍用碼頭舉行申述會,每人只限發言半刻鐘,論壇成員陳商獲另一與會者授權發言,但城規會主席以超時為由中止其發言,陳商等人離場抗議,保護沼澤協會前主席徐某更宣佈辭去所有公職。

書塾道術學院舉辦佔市座談會,南蠻人大代表譚某強調政改要顧及根本框架,不能只按大眾意願去做,又認為方案未必是最理想,但循序漸進「最穩陣」。
佔市戴朝則指出即使國際公約條例不適用,交趾政權亦應嘗試符合公約,以爭取更多百姓接受,又指出佔市是蓄意犯法,惟行動目的是利他,是要透公民抗命手段喚醒公眾及交趾政權關注。

「發牌事件被不獲發牌的王某指出有人講大話了,活該。」
「城規會的申述沒有了?」
「交趾政權只發出兩個免費傳播機構牌照,不發出三個牌照,引發十多萬人示威,而發牌涉及議事廳保密制等問題,具有重大公眾利益,故此論壇成員莫明於翌日論壇大會動議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要求交出發牌部份相關文件,田軫等人與梁仇會面,談及發牌問題,田軫強調顧問報告提及市場若承受五個免費傳播機構將出問題,而王某的傳播機構得分最低,爭取建制派論壇成員投反對票,避免動議通過是必然的事,但王某識破計謀,發牌明顯涉及公眾利益,不應以保密為名隱藏真相,故此批評『有人講大話,不是田軫講大話,是有人向田軫講大話』。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發牌事件便是一例,若下屆交趾州牧仍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的公信力仍然會持續低落,發牌事件、衙門外碼頭改為軍用碼頭等重要政策仍會以黑箱作業進行,故此戴朝等人發起佔領市集,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