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3740 - 民運吾投案被遣返

前民運領袖吾某擬經交趾前往南海,在交趾港口投案自首,但被交趾政權遣返。
吾某發表公開信,「懇請交趾政權,根據南蠻法度及本人意願,行使交趾政權的職責,將我逮捕,並轉交南蠻當局,以完成我的投案」。
吾某被譴返後,強調對被遣返感到非常憤怒及遺憾,未能見到父母感十分沮喪,又批評拒絕讓他回家是荒謬。
何禮指出吾某曾聯絡支聯會,想來交趾投案,他勸吾某「投案」不可能成功。
前民運領袖王某則指出對此感到失望和憤怒,批評南蠻當局毫無理性和人性。

前政務司司長唐寧指出《基本法》並沒有「愛國愛港」這四個字,但相信百姓會選出不與當局對抗的州牧,希望普選時的制度是公平、公開、透明的制度。
盧植門生陳俊認為勇士李某來訪的言論明顯把政改範圍縮窄,又指出機構提名是高門檻提名,相信不會獲得論壇大多數成員支持。

盧植門生發現州牧和三名司長的評分全面下跌,梁仇的評分跌至四十點四分,林琤和袁富的評分也跌至新低,而不滿交趾政權表現的比率增至逾半。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投案失敗反映交趾政權不欲介入六四奪權事件問題。」
「南蠻當局於二十四年前發動六四奪權事件,導致數以千人死亡,但此事至今仍是南蠻當局的忌諱,前民運領袖吾某流亡異族,迄今仍無法回國,吾某擬經交趾前往南海,在交趾港口投案自首,但被交趾政權遣返,吾某對被遣返感到非常憤怒及遺憾,批評拒絕讓他回家是荒謬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必須愛國愛交趾,欲以高門檻提名篩走不愛國愛交趾的州牧候選人,避免吾某投案等事使當局尷尬,但唐寧和陳俊識破計謀,交趾百姓大部份是愛國愛交趾,不會存心對抗當局,若當局堅持不容許某些人士參選州牧,恐怕州牧選舉方案會被否決,屆時交趾百姓將參與公民抗命,以佔領市集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