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3724 - 州牧毋須解釋理由

議事廳成員葉留強調《本地免費傳播機構節目服務牌照申請指南》提到,州牧與議事廳的發牌決定,不受指南限制,州牧會同議事廳是最高層次,可以不跟隨傳訊局建議,亦毋須解釋理由,又強調審批每個步驟都諮詢過律政司,若有意見指程序有瑕疵,應交公堂決定。
盧植門生陳某認為指南說明州牧毋須解釋,但指南不可凌駕普通法公義原則,州牧或議事廳須就行政決定作解釋,公堂可基於公義原則,要求州牧會同議事廳解釋。
論壇成員郭律認為不諮詢傳訊局違反程序公義,禮法精神「不是有權就用到盡」。

論壇成員謝豪提及發牌應考慮南蠻與交趾關係,整體政治環境和獲發牌人面對矛盾衝突會如何處理等,交趾人不應坐井觀天,又認為當局最擔心外國干預,交趾要知道甚麼可以爭取、甚麼底線不可踩,知所取捨。
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王某回應發牌時強調「聯絡辦公室依照一國兩制行使職責」。

多個爭取同性戀及踦性別人士平權的組織發起上衙門行動,有五千多人參加,藝人黃某等人帶領,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峰指出反歧視立法不是一個簡單問題,但希望政策決定者等人能明白同志與所有人一樣,都應享有平等機會和自由。
交趾商人則舉行簽名行動,反對同性及跨性別婚姻。

「那用臀部思考的葉留強調州牧會同議事廳毋須解釋發牌理由!」
「交趾政權只發出兩個新傳播機構牌照,不向三名申請人全發牌照,而發牌涉及重大公眾利益,但交趾政權以議事廳保密制為由,堅拒公布發牌程序,葉留是議事廳成員,維護議事廳保密原則,強調州牧與議事廳的發牌決定,不受指南限制,可以不跟隨傳訊局建議,亦毋須解釋理由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發牌事件便是一例,論壇成員謝豪提及發牌應考慮南蠻與交趾關係,當局擔心外國干預,交趾要知道甚麼可以爭取、甚麼底線不可踩,知所取捨,但郭律識破計謀,交趾沿用普通法制度,禮法精神『不是有權就用到盡』。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