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3726 - 阻擋民主白費氣力

前交趾刺史彭某指出政權無可避免在政策上要給予百姓更大的話語權,又指出交趾已具備很多民主社會的特質,相信要進一步民主化只是時間問題,「任何人嘗試阻擋民主選舉,只會白費氣力」。
論壇成員葉順批評彭某對交趾事務「指指點點」,干擾味濃,湯駒則擔心此舉會使當局與交趾百姓更難建立信任,普選路更難行。

南蠻當局發表署名文章,批評有人「向『異族獨立』勢力『取經』,是邁出搞亂交趾的危險之步」,「沒有南蠻經濟的強力支撐,交趾不會有今天的繁榮發展」。
何禮指出百姓認同交趾不能亂,但交趾亂的根源是政權管治出問題,是梁仇聽命於當局,漠視百姓利益,而評論攻擊佔市人士,顯示當局擔心佔市真的會發生。

議事廳林明澄清指要「深切檢討」的是決策過程,而非針對發牌決定。梁仇則強調「每一步都取得交趾資深儒學學者、律政司,還有江南御用儒學學者的禮法意見」,完全符合各方要求,日後應否有新制度,「這是將來的事」。

「我不明白為何有人嘗試阻擋民主選舉!」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而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故此至今尚未提出政制發展諮詢,要一年半後才提出政改方案,前交趾刺史彭某指出政權無可避免在政策上要給予百姓更大的話語權,而交趾已具備條件推行民主政治,『任何人嘗試阻擋民主選舉,只會白費氣力』,不符合南蠻當局的利益,葉順批評彭某的言論干擾味濃,當局更發表署名文章,批評佔市是『邁出搞亂交趾的危險之步』,重申普選必須符合《基本法》及南蠻人大常委會決定是必然的事,但何禮識破計謀,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發牌事件更反映交趾政權一直黑箱作業,無須理會百姓的期望,不用接受制衡,而真普選聯盟、學民思潮等團體已提出政改方案建議,交趾政權應立即諮詢,否則交趾難以在政改達成共識,普選有落空之虞,屆時佔領市集無可避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