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日星期二

167 - 李文論壇聽席玩棋

交趾州牧董懵赴蠻都述職,前顧問葉某認為應向南蠻爭取「政治大禮」,推行「和解政策」,協調親南蠻派系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
消息人士估計南蠻對交趾政權政府提出的最大要求是「改善民生、力求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貫徹落實,方針不會改變,並會討論鄉紳選舉和政制檢討事宜。

鄧藝於十二月初一正在上任,指任命「不會影響審計署形象和士氣」,更表明不會偏私或重返公僕人員架構,回應探子問題時只是簡短回答。
論壇成員李星對鄧藝採取審慎態度,對任命仍有保留,著他小心處理角色衝突。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仔進行調查,近半受調百姓表示反對鄉紳委任,但初三的議案估計會遭前董卓屬下文官和交趾商人反對而否決。
鄉郊代表劉某認為鄉紳委任議席應予以保留,又肯定其重要性,他們正考慮是否脫離上屆合作參選的前董卓屬下文官,獨立出選論壇選舉。

李文在論壇教育事務委會員就削減經費事宜聽席時,被加冠書生發現他在玩棋子,盧植門生陳某直斥李文玩棋子是不負責任,要求他下台,加冠書生麥某認為他藐視論壇,但委員會主席楊某笑著說沒有看見,加冠書生曾某更直斥李文「基本禮貌都不懂」、「似小朋友」,要求道歉。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教師工會主席張亮坦言,對李文玩棋子感到失望及沮喪,批評他不尊重出席的專上教育界人士。
李文回應玩棋子事件時,指八大院校校長的建議沒有建設性,器械廠校長朱某不認同李國章的看法,認為會中很多人已提出建設性建議。

「興漢,我要把李文拉下馬!」
「國安不要衝動。」
「興漢,他在論壇否認下棋,還批評建議沒有建議性,應拉他下馬!」
「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一心削減經費,從來不把百姓的聲音放在耳中!李文此舉顯然是跟隨董懵政權的政策!」
「哼!鄧藝上任了。」
「鄧藝沒有甚麼大問題,要審慎觀察,否則就給前董卓屬下文官一個藉口。」
「對了!前董卓屬下文官表明反對取消鄉紳委任!」
「他們和交趾商人都是既得利益者,當然反對取消委任!董懵赴蠻都述職,相信難逃鄉紳選舉和政制檢討問題,看來復興漢室有機會了!」
「甚麼?看到機會?」
「南蠻不主張復興漢室,但不能否認一國兩制,若交趾政權漠視民意,建安八年的論壇選舉前董卓屬下文官必定一敗塗地,交趾政權必會更加弱勢!只有取消鄉紳全部議席的委任,將委任的影響減至最低,復興漢室才會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