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0日星期六

185 - 董卓文官兩度倒戈

前董卓屬下文官於論壇兩度倒戈,反對交趾政權提出的政策。
首先是教育撥款金額,前董卓屬下文官會前勸李文收回撥款財務文件,楊森首先提出反對建議,田榮加入,要求李文取態,但李文在會中宣佈收回文件,田榮對此事十分不滿,稱此舉不太好,比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更盡」,但前董卓屬下文官譚某認為此事爭議大,不如收回文件,而葉某則認為他們初時錯誤理解為教員薪酬,知悉是經費才決定要求撤回。
另一次是楊森提出州牧應在論壇匯報述職狀況,他們暗示「不反對」。
盧植門生張某認為此舉表明他們不會完全支持交趾政權,會使施政更為艱難。

南蠻當局宣佈蔡某被收買案只是外來勢力眾多活動的「冰山一角」,又指出他們早就在去年前大王江某出訪交趾時已經開始調查,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張某則認為這是整治行動的開端。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的支持度回升至建安元年時的近半數水平,楊森認為這是與「逢蠻必反」形象淡化有關,但會以「逢政權必反」的作風,又稱會照顧弱勢社群以外,盡量兼顧中產階層及專業人士的需要。

「哈哈!前董卓屬下文官也不賣董懵政權的帳了!」
「沒錯!他們兩次倒戈,都倒得十分精彩。但我們仍不能鬆懈!」
「興漢,兩位兄長探報,看見田榮不滿的樣子就知道『執政聯盟』已不存在。」
「南蠻的蔡某也是這樣被發現間諜,更稱此事只是『冰山一角』,相信南蠻會對交趾的政策作出明確舉動了。」
「興漢所言甚是。對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的支持度升至近半了。」
「反對派得到近半的支持,表示交趾政權得不到民心,處於明顯弱勢了!只有順應民意,以令百姓滿意和合法合理的原則推行政策才可挽回弱勢,但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看來沒有這種政治智慧,那麼只有正月初一新年上衙門,向交趾政權表達『還政於民、普選政制』的意願,復興漢室才有希望!」
「沒錯,集合時間是申時嗎?」
「說得沒錯!那麼市集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