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6日星期二

181 - 梁木買馬不被起訴

前財務主管梁木因低價買馬事件而接受調查,雖然表面證供成立,但檢察官江某因證據不足以證明行為失當,撤銷對梁木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起訴。江某否認此舉是「仁慈」,只是不能以買馬作為控罪。
儒學學者吳雯等人認為交趾衙門代替裁判處判案,李景更直指不能接受其理據,但儒學學者公會主席陳某則認為已是一大進步,盧植門生陳某和張某亦尊重決定。

醫師勞工保障事件白熱化,楊祥、馬背和葉祺進行斡旋,並於翌日進行緊急會議。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某主動提出獨立調查聘任余某的過程,曾參與聘任者不可參與,前主席胡某歡迎朱某「翻舊帳」,更稱「盡可調查」。
董懵決定讓曾敬留任議事廳成員,盧植門生王雄認為模糊關係對雙方都有好處。
唐寧公佈報告板,徵詢交趾百姓對財政預算案的意見,但沒有回應巨星匯事件。

南蠻勇士唐某指出南蠻對交趾政制發展相當關注,又指過程應依基本法辦事,又希望公僕人員本著責任,在一國兩制下緊守崗位,要振奮,繼續協助施政。
林鼠在論壇委員會會議上再交白卷,政制檢討諮詢並無進展,劉平直斥林鼠「出爾反爾」,質疑交趾政權內部是否有阻力反對提出政改諮詢,但林鼠否認此事,更指他們會在年底完成研究,於八年初公佈。

「那用臀部思想的梁木買馬不被起訴了!」
「嗯。這個算是可以,新年就上衙門慶祝。」
「哈哈,這就是儒家思想。雖然不被起訴,但梁木聲名已喪,我們應尊重決定。」
「興漢說得沒錯。我們還是放過喪家之犬吧。」
「沒錯,既然證據不足以控告梁木,我們出擊只會破壞交趾的法度。」
「子江,你知道醫師勞工保障事件嗎?」
「楊祥、馬背、葉祺一起參與斡旋。你想說他們只會攪亂醫師秩序嗎?」
「是的。若何安干預平等機會委員會,相信會進一步破壞公信力。」
「總算子城說中我的想法。」
「兩位看過報告板嗎?」
「嗯。看過了。唐寧徵詢財政預算案的意見。」
「哼!董懵讓曾敬留任,前董卓屬下文官有難了!」
「林鼠仍然交白卷,劉平說中我們的心聲。」
「那用臀部思考的林鼠,孬提了!」
「交趾百姓沒有要求林鼠下台,是我們開恩,他仍死不肯盡快推行政制檢討,是對交趾百姓和漢室的侮辱!既然交趾政權拖延連南蠻也關注的政制檢討,我們只好呼籲交趾百姓參與新年的上衙門行動,要求交趾政權還政於民。只有盡快推行政制檢討,取消鄉紳委任,交趾實現復興漢室才有希望!」
「興漢說得沒錯!現在只有上衙門,交趾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