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4日星期三

189 - 政制檢討綠布推出

南蠻邊境旅遊準備按政策開放,李明估計於年中可以開放自由行,不會一步到位。
醫師懷疑瘟疫本身是骨枯的元兇,但密切留意藥物對病者的副作用。

董懵會見婦女及醫師,聽取他們對施政報告的意見,盧植門生亦進行調查,發現有四成期望改善經濟,只有百分之三最期望政制改革,但教授經濟學的盧植門生宋某認為多年經濟政策未有改善交趾經濟,應多談政治,又認為現時路時已可改善經濟,無須著墨太多,關注勞工就業問題的李倬則對施政報告並無厚望。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推出「政制檢討綠布」,提出多項建議讓公眾諮詢。
盧植門生鄭某認為政制檢討合符基本法,連工商界也支持,交趾政權無理由拖延,盧植門生盧某則形容綠布「非常之溫和」,提出多項選擇讓百姓參考。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根據「四大護法」的言論進行調查,調查中有超過一半反對南蠻在有定案之前介入政制檢討,只有一成多支持。

「欷!李明估計南蠻邊境可於年中開放自由行了!」
「醫師正研究骨枯現象的成因。」
「哈哈!交趾的學術水平甚高,又是經濟重鎮,南蠻加以肯定了。」
「哼!交趾百姓始終是以經濟為首位!」
「交趾在董懵管治下,經濟一蹶不振,經濟專家盧植門生宋某也建議多談政治!」
「交趾政權拖延政制檢討,給盧植門生搶先了。」
「政制檢討綠布吸引交趾百姓關注,交趾百姓有成熟的政治意識,取態也非常之溫和,該不會惹怒南蠻,相信這次馬力等人會老貓燒鬚!只有盡快推行政制檢討,取消鄉紳委任,那麼交趾百姓應與新年上衙門行動,行使交趾百姓享有的權利,道出『還政於民』的訴求,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