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3日星期二

188 - 四不一沒有不存在

阿扁大王向百姓宣佈「四不一沒有」的選舉承諾是建基於南蠻放棄武力進攻,即不宣布獨立、不更改國號、不把兩國論入憲、不推動統獨公投、沒有廢除國統綱領與國統會的問題,但現時南蠻仍不肯放棄武力進攻,又指堅持承諾「只是我的讓步與妥協」,故此承諾並不存在。
阿扁大王又要求南蠻當局拆除對異族勢力的武裝設備,方會放棄反戰公投。
異族勢力就間諜被捕一事發表聲明,直斥某傳播機構有政治目的,是子烏虛有,可是總編輯張某反駁報道是有事實根據,並非為打倒阿扁大王而報導,前異族勢力諜報武將陳某指出戰台沒法完全探出武裝,需要諜報人員提供詳情,異族勢力反對派馮某則直斥阿扁大王等人企圖隱瞞真相、推卸責任。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計劃一改上屆的方針,反對由委任的鄉紳擔任主席,寧願支持與其相反政見的前董卓屬下文官,候任鄉紳曾某計劃發動不合作運動,「反對委任制行動聯盟」則計劃在委任名單推出時發動抗議行動。
民間團體對新年上衙門行動較七一行動反應冷淡,但蔡某表明不會因此取消行動。
民意調查顯示一半受訪者對交趾政權表達不滿,董懵的各項施政評分皆不及格。

「那姓董的害我們交趾施政評分連續三個月全不及格!」
「阿扁大王公開表明『四不一沒有』的承諾不存在了!」
「董懵施政失效,難怪阿扁大王不賣南蠻的帳,向南蠻賭盡一把了。」
「我們就要拉董懵下馬!」
「南蠻作出相應行動,拘捕異族勢力間諜,若惹怒南蠻,則我們必會戰敗而亡,現在阿扁大王身陷險境,比瘟疫還要嚴重,若行動只會中南蠻王胡某的下懷。」
「對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打算向委任鄉紳作出抗議行動。」
「這明顯是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漠視民意的舉動,惹起民憤是必然的事。只有參與正月初一申時開始的新年行動,從市場上衙門表達還政於民的訴求,取消鄉紳委任,全面普選州牧和論壇成員,復興漢室,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