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9日星期二

174 - 功不抵過判囚三年

護衛人員高級司令員冼某因接受免費性服務,被判公職人員行為不當罪名成立,雖然有助理護衛長替他求情,希望以履破奇案的功績來換取輕判,但裁判官指出「功不抵過」,貪污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故判囚三年,以收以儆效尤之效,女被告林某亦因操縱妓女而被判刑三年。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涂某認為執法人員應對個人行為「提高警惕」,刑期高但非過量,其他儒學學者亦認為判刑恰當,有阻嚇之效。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朱某獲任命為主席,任期一年。
何安承認朱某的委任屬「過渡性」,因為平機會目前人心不穩,需要先求穩定。
朱某強調他們的首要工作是重建平機會的公信力,但委員周某擔心朱某不能勝任,民眾服務員何某等人更認為朱某是退休公僕人員,可能偏幫交趾政權。
解僱事件的會議紀錄公佈,王鋒在會議中不滿余某表現像主席,又指出王鋒獲授權處理聘任事宜,但並無提及解僱余某。

曾耀出席其弟曾裕的退休典禮,當眾與弟弟擁抱流淚。
曾裕形容成為護衛人員是「一生中莫大榮譽」,相信護衛人員會無懼挑戰去處理。

保護沼澤協會前主席徐某在論壇發表建議書時,認為可減少填沼澤超過一半,「無責任代表交趾百姓設計如此複雜的工程,個波在他們那裏,不在我們這裡」,隨即被論壇成員何某指工程複雜,不能單靠一張平面圖來了事。
孫慶則認為徐某的說法是「驚奇」,交趾官員林某則指此圖為「畫公仔」。
填沼澤上訴案開審,前主席徐某有信心會勝訴,估計於月中會有判決。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表現良好的冼某也在證據確鑿之下判刑。」
「廉政人員控告成功,高級公僕人員也要同等對待,這就是法度。」
「興漢,平等機會委員會的朱某獲委任為主席了,任期為一年。」
「沒錯。交趾政權還是認為退休公僕人員好用,希望朱某不會像王鋒一樣。」
「曾耀為弟弟流淚了。」
「他到底是人,曾裕的成就是被肯定的,榮休沒有問題。」
「保護沼澤協會的徐某被人抨擊!」
「交趾政權對管治不值一提,想反駁『無責任』,是對徐某付出努力的侮辱。貪污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對復興漢室的火也是一樣,破壞交趾,只有取消委任,盡快推行政制檢討,普選州牧和論壇成員,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