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1日星期四

176 - 李遠履新長毛贈興

南蠻總理溫某與曹操等人會面,談及對南蠻的政策。溫某重申永不稱霸,又在曹操勢力的同胞發言時稱會和大家一道,「為建設一個富強、復興漢室、文明的國家而獻出自己的一切,以至生命。」
阿扁大王堅持於建安八年舉行「防衛性」公投,不要用武力威脅改變現狀。

李遠正式履新,開始護衛長的工作,並於辰時初開始上班,「長毛」梁某等人於辰時中段開始奏樂贈興,但已比李遠來遲一步。
示威者之一雷某在李遠回歸總部時直斥他可恥,但李遠沒有回應回歸事件。
李遠指現時護衛人員在削減開支下維持服務是最大挑戰,其次是福利、與百姓建立良好關係,以及面對外來的恐怖活動威脅。

參與前途談判的資深儒學學者張某因失火燒傷,染病失救去世,享年八十有一,李幹特別為他發表哀悼聲明,稱他是桓帝時期交趾其中一位最傑出的百姓。儒學學者吳某等人認為他處事認真,是同業的典範,對他的離世感到惋惜。

論壇以大比數三讀通過公僕人員減薪條例,估計可每年節省七十三億塊錢,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交趾商人和前董卓屬下文官罕有地一致支持議案,而儒學學者吳某因質疑交趾政權濫用立法程序而反對議案。

前董卓屬下文官馬力認為若論壇選舉大敗,使南蠻懷疑交趾百姓反蠻亂交,可能會使南蠻和交趾政權更保守,不放心推行政制檢討及普選州牧,他又重申他們會在「無原則保皇黨」與「反對黨」取捨,是「有原則的政黨」。

「哼!南蠻總理溫某居然會說復興漢室!」
「兄長,不要激動,他身處曹操勢力,不敢說自己獨裁。」
「兩位兄長,他們是要對應阿扁大王的『防衛性』公投表決。」
「三位兄弟總是這樣。對了,李遠正式履新,但長毛奏樂贈興。」
「興漢,我認為李遠沒有甚麼過錯,長毛的行動有點激進。」
「這是言論自由的社會,可恨南蠻連自由的機會也沒有!」
「報告,資深儒學學者張某去世了。」
「真是可惜。相信李幹、李景等人也會為此痛惜。」
「哈哈!論壇成員罕有地同心一致通過公僕人員減薪條例。」
「公僕人員減薪對交趾的管治是有利的,這是一件好事。」
「報告,馬力認為前董卓屬下文官在論壇選舉失敗會使南蠻更保守!」
「馬力的言論真是荒謬。」
「我們要把馬力拉下馬!」
「既然三位兄弟都認為馬力的言論荒誕,那麼我們要發揮交趾百姓的力量,在建安八年一月初一參與上衙門行動,集結人民力量,要求還政於民,交趾百姓要告訴全國:交趾百姓是不會反抗南蠻或從南蠻獨立的!只有取消鄉紳委任,推行政制檢討,普選州牧和論壇成員,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