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6日星期五

191 - 曹操孫權干預政制

南蠻王胡某以最高規格接見異族勢力商人,強調「家和萬事興」,堅決反對獨立,但尊重異族百姓對復興漢室、當家作主的意願,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又討論全面三通的事宜,向異族商人提出「三個只要是」,包括「只要是對異族百姓到南蠻投資經商、興辦實業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兩地經濟、科技和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和合作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兩地關係發展和統一有利的事情,南蠻方面都會推動」。
盧植門生認為這是安撫商人的舉動,又希望避免主張獨立的阿扁大王因此得勢。
南蠻當局推出「最不能忘記名字」,操作騎兵戰台的南蠻武將楊某位居首位,對抗瘟疫的醫師鐘某亦位居第三,關注性病的退休醫師高某也位列第七。

南蠻駐交趾特派員公署發言人直斥「外部勢力」曹操和孫權干預交趾政制,其言論是不負責任,又指交趾政制是南蠻的內部事務,必須遵照基本法辦事,若有人以為交趾是經商都市就有權干預的話是出於無知,或是別有用心。
曹操和孫權的代表都表明會繼續關注交趾政制,公開討論政制事務。
盧植門生王雄認為這反映交趾政權處於弱勢,故宗主國南蠻要高調反擊。
儒學學者吳雯認為孫權代表的言論並非干預,又指孫權關注交趾事務可以理解,親南蠻的鄔某則認為部份交趾百姓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有誤解,著交趾百姓不要假借外部勢力,「走去一條歪路」。
親南蠻的吳某認為此舉做法正確,又批評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別有用心。

「哈哈!那用臀部思考的鄔某居然連『走去一條歪路』也可以說出來!」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相信他們能判斷曹操和孫權代表的言論是否干預內政。」
「交趾百姓自從七一上衙門行動後,就不再被親南蠻人士誤導了,南蠻一方面要面對異族勢力,又要面對外部勢力干預,董懵最懼怕曹操,當然由南蠻派代表親自反擊,這樣也可示範給阿扁大王看!」
「哼!阿扁大王的獨立膽量愈來愈大了!」
「阿扁大王表明反對一國兩制,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又相當弱勢,難怪阿扁大王不賣南蠻的帳,故此南蠻王胡某以最高規格接見異族勢力商人!」
「報告,南蠻當局發表最不能忘記名字,其中包括以前被禁制的醫師高某。」
「謝謝!看來南蠻的政制比屬地交趾還要進步。儒學學者吳雯認為關注可以理解,而親南蠻鄔某和吳某則表達相反意見,讓交趾百姓判辨是否,是健康的現象。復興漢室並非別有用心,只有推動政制檢討,取消鄉紳委任,實踐還政於民,以基本法的原則來普選州牧和論壇成員,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興漢,正月初一新年上衙門行動是申時開始嗎?」
「是的,市集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