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8日星期四

183 - 異族勢力發現瘟疫

異族勢力發現有一位武將在最高度設防的煉金房研究煉金術時不幸染上瘟疫,受影響者已安排隔離,並沒有傳播附近各地的跡象,故此朝廷沒有發出警報。
傳播機構傳達消息知會交趾,受災的交趾百姓對此事感到驚訝,但沒有造成恐慌。

負責酒務的公僕人員黃某繼護衛人員冼某後,被判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
身在蠻都的梁木對於低價買馬不被起訴的事件不予置評。
駐交趾的南蠻勇士蔡某被控進行間諜活動,提供情報給主要勢力,準備策反,南蠻當局更稱此案只是外來勢力對南蠻的間諜活動之一,正加以調查。
親南蠻人士對此事非常震驚,更有人稱此舉是南蠻當局進行整頓的先兆。

民間關注團體對政制檢討預備工作進行磋商,與交趾商人談及內容,交趾商人提出憂慮,希望各團體先達成共識才進行諮詢。
論壇成員認為有必要興建新大樓,但曾耀指擱置計劃非他決定,「鬧他也無用」。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要求州牧在論壇交代述職內容,曾耀回應時指出論壇成員可在答問大會提出述職內容的質詢,並無限制。

「報告。異族勢力發現瘟疫個案了。」
「請詳報。」
「是。一位異族勢力武將在研究煉金術時不幸染上瘟疫,但沒有散播跡象。」
「謝謝。」
「再報告。再有公僕人員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
「哈哈!梁木這次可僥倖過關了。」
「興漢,虧你笑得出來!南蠻勇士證實參與間諜活動了!」
「這真麻煩,看來南蠻對交趾的政策會愈來愈緊張了。」
「最後報告。交趾商人建議先達成共識才推行政制檢討。」
「這可麻煩。延遲興建新大樓一事已這麼難達成共識,何況是政制檢討?要政團達成共識,看來只有參與上衙門行動,要求還政於民才可做到。只有交趾百姓的參與,盡快推行政制檢討,取消鄉紳委任,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