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30日星期二

195 - 田榮言論危言聳聽

朝廷衛生專家到達南蠻邊境跟進瘟疫情況,不排除是社區感染,但未有擴散跡象。
私營診療所的勞工保障成本增加四至六倍,不排除因此增加收費,醫師勞某認為他們未必短期內增加收費,但民眾服務員彭某指他們缺乏社會責任。

南蠻當局派遣兩位副主任駐守聯絡辦事處,加緊關注交趾的情況,其中一位副主任與南蠻勇士曾某有親密關係,但不排除日後把副主任調回南蠻。

交趾政權推行新會計制度,以「應計會計制」取代現行的「現金收付制」,論壇成員李某認為這可減少因透明度不足而浪費的公帑,是符合通商都市的制度,又著交趾政權改用新制度來編訂預算案,應盡快過渡。
管理馳道的公司行政總裁楊某退休,回顧工作時指西部馳道流量開始增長,有信心可以成功,回應馳道合併時可統一票價,但要釋除壟斷憂慮,面對探子時稱與主席田軫「大家分工合作,各有角色」,勉強祝願他「好運」。

楊森在會談中指他們是自力更生,又直指田榮日前的言論是危言聳聽,稱交趾百姓十分務實,會選執政派而非反對派當州牧。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有意角逐鄉紳主席,但未有十足信心勝出。
民間人權陣線的蔡某則呼籲百姓戴不同顏色的頭巾參與新年上衙門行動。
民間組織編選十大歧視新聞,其中王鋒解僱余某事件是其中之一,又指種族歧視問題非常嚴重,少數族裔仍處於貧窮,建議交趾政權就此問題立法。

「欷!朝廷監察瘟疫的情況了!」
「交趾卻為勞工保障傷腦筋。」
「南蠻的處理瘟疫的能力比交趾政權還要高,處理政治問題更甚,聯絡辦事處又增多兩位副主任了,可見南蠻對交趾事務的關注。」
「興漢,交趾政權採納新會計制度了。」
「雖然是慢了一點,總算有一點進步。不過正如李某所述,應盡快過渡。政制的進度太慢了,董懵政權仍委任全數一百零二位鄉紳!」「管理馳道的楊某希望馳道合併,又勉強祝願田軫『好運』。」
「哈哈!楊某一氣,可以安享晚年了,真難為田軫還要留任兩年!
董懵打算留任至建安十一年,交趾百姓可要受苦了。」
「楊森表明支持一國兩制,又直斥田榮的言論危言聳聽。」
「民間團體認為種族歧視的問題非常嚴重,建議交趾政權就此事立法。」
「好!這證明交趾百姓的公民素質開始提升,王鋒解僱余某終要辭職,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肯定交趾百姓是理性的,會選執政派為州牧,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仍企圖淡化民意,委任全數鄉紳,種族歧視問題仍未立法,那麼我們只好上衙門,於正月初一的新年行動把還政於民的聲音告知交趾政權,推行政制檢討,全面普選州牧和論壇成員,只有百姓參與,復興漢室才有希望!」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