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3日星期六

178 - 極度貪官罪名成立

「極度貪官」陳某案在陪審團退庭商議達十四個半時辰,於第三天終有判決,公僕人員陳某被判十項公職人員收受利益罪名成立,下月初五作最終判刑,陳某是繼前護衛司令長葛某後,第二位最高級公僕人員被判貪污罪名成立。
陪審期間除了兒子及未婚妻外,還有探子連夜聽審。房屋部門的公僕人員相信此事為個人操守問題,已作出修補措施。兒子聽聞消息後,十分難過,向父親說「我愛你」。

州牧董懵委任儒學學者鄭某和算數師施某的二人小組調查沼澤巨星匯,調查範圍包括「滾石」事件、免費門票、包底一億塊錢等風波。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張某質疑由鄭某調查是董懵「請不到人」,「可見董生信任、人家又願意接受委任的人,愈來愈少。」他又警告若在調查中有偏袒的情況,會在論壇自行調查事件。
李倬等人都質疑身兼多職的鄭某是否有能力勝任,但負責人之一詹某歡迎委任。

多位名人出席普選研討會,親南蠻的邵某認為若於建安十一年引入普選,只會擴大政局的不明朗和動盪,讓工商界和中產無法參與政治,又認為部份知識份子停留在回歸前的時代,故此反對於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
他回應七一上衙門行動時,認為他們「有拳頭不等於有道理」,但盧植門生馬嶽立即反諷,反指他們本來「有道理無拳頭」,卻得到「有拳頭、有力量」的評價,又指邵某的「平均參與論壇」不合理。
富商胡某認為七一上衙門行動證明交趾百姓成熟,但對首選州牧有保留,他又認為若選了只會討好百姓,不利納稅人的「李倬」出來,不會得到保障。
林鼠沒有為普選表態,但重申交趾政權不會支持異族勢力獨立,惹來楊森嘲笑。
李翔則認為即使選出李景、余荊等人為州牧,也必然效忠南蠻。

「興漢,極度貪官陳某被判罪名成立了。」
「沒錯。裁判官雖有考慮親情,但法度是公正的,貪污最終要承受刑罰。」
「哼!董懵委任二人小組調查沼澤巨星匯了!」
「鄭某身兼多職,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質疑不無道理。」
「興漢,親南蠻的邵某反對於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了。」
「興漢,他分明不想交趾復興漢室,但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
「兩位所言甚是。邵某是親南蠻的,南蠻的四大護法表明反對自決政制檢討,南蠻的立場相當清楚。」
「哈,邵某的『有拳頭』理論給馬嶽反彈了。」
「是的,交趾百姓的政治意識相當成熟,有能力自決政制檢討。」
「富商胡某對普選州牧有保留,認為他們會選不利納稅人的『李倬』為州牧。」
「交趾百姓是理智的,相信他們會選出合適的州牧,何況效忠南蠻是基本法規定,交趾百姓不能亦不會違抗南蠻,只有盡快推行政制檢討,復興漢室才有希望!」
「興漢說得一點也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