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5日星期五

170 - 政制不能損害一國

南蠻當局發表書信,談及四位基本法專家對交趾政制的評述。
他們一致認為若有人以為州牧和論壇的產生辦法怎麼改,完全是內部事務,應由交趾百姓自己定,「這是一種誤解」,在處理交趾政治體制時,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不能損害『一國』」,南蠻高度關注是理所當然的。若不按照基本法處理政制事務,南蠻不會對之通過或備案。
親南蠻的馬某和李翔都認為這是南蠻向交趾百姓的提示,李翔更認為此舉是著交趾百姓不要對政制檢討期望過高,表明不希望復興漢室,盧植門生鄭某等人則遺憾他們對交趾問題仍不瞭解,不能代表南蠻的意見。

富商劉某對王鋒事件不予置評,又指其女並沒有為其住所付錢,又指她不止一次自殺,並沒有向她求婚,她的言論純屬虛構。
平等機會委員會則向論壇遞交討論解僱余某事件的會議紀錄,於初九進行辯論。
交趾政權將於十四天內公布平等機會委員會的新主席人選。
州牧董懵承認鄧藝並非首選,稱曾約見專業人士方某等人,但未有成功出山,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才選擇最合適的鄧藝出任審計署長。
論壇成員建議修改《核數條例》,規定要有專業資格的人士,出任審計署長。

民間人權陣線於新年舉辦上衙門行動,以「還政於民、改善民生」為題,要求交趾政權落實政制檢討和復興漢室,估計人數為二千人,比七一行動少,因與工業展覽會日期相沖,只能借得市集的半塊草地集會。
李文拒絕為玩棋子事件道歉,又拒絕高等教員著他下台的要求。

「我認為南蠻有心阻礙交趾復興漢室的進程。」
「何以見得?」
「南蠻專家指政制檢討應由交趾百姓自己定『是一種誤解』,在檢討時要注意不能損害『一國』,南蠻不會通過不遵照基本法的議案。」
「交趾百姓不會違反基本法,相信閣下的兩位兄長都不會反對。」
「興漢說得沒錯。看來交趾的政制開始有明確方向了。」
「王鋒的女兒自討苦吃。」
「她一心想為父親開護,但法度是公正的,是否有罪應由裁判官處理。」
「對了,平等機會委會員事件有進展了。解僱事件將會曝光。」
「希望如此。曾裕也會在當日正式退休,相信那天的大事甚多。」
「董懵交代聘任鄧藝為審計署長的經過了。」
「這次董懵表現尚算可以,但核數條例應予以修改,鄧藝更應小心處理。」
「民間人權陣線只獲得半塊草地!」
「七一上衙門行動已使交趾政權震驚,工業展覽會比民間人權陣線更早租借場地,我們無話可說。但即使環境這麼惡劣,復興漢室和普選的訴求絕不能阻隔!李文拒絕為玩棋子事件道歉,因為交趾沒有完善的監察制度,只有『還政於民、改善民生』,推動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