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5日星期四

190 - 平安喜訊大賊被捕

護衛人員向交趾百姓報上平安喜訊,由極具偵案經驗的馮某指揮行動,以百人精銳兵力成功拘捕大賊「大佬雄」等人,雖驚動百姓但並無任何損傷,過程非常順利,並搜獲相信是用作犯案用途的兵器,相信已拘捕主要人物。
董懵和李明都赴總部替護衛人員打氣,董懵高調讚揚護衛人員行動出色及有效,護衛長李遠表明執法及維護交趾的治安太平是護衛人員份內工作,他與同事一定會繼續努力,打擊罪案,又稱他們繼續搜索有關情報來搗破集團。

八大院校校長希望減低削減經費的幅度,又希望九年至十二年的經費不要再減。
劉備屬下祭祀人員鄺某發表文告,指出交趾百姓仍以經濟掛帥和功利主義為主,依然是利慾薰心、各懷鬼胎的社會,呼籲交趾百姓參與活動照顧陌生人。
陳震則指出窮人的生活愈來愈困難,還有很多人感到無奈,仍有自私的行為,又呼籲各人應在新年前至少親近一位窮人。

「子江,你收到大賊被捕的消息嗎?」
「嗯。相信這是平安喜訊,交趾的護衛人員是無可指摘的。」
「興漢,外子報告這個好消息。」
「好!這對交趾百姓絕對是一個好消息!」
「興漢,也有一個壞消息,是交趾百姓仍是利慾薰心、各懷鬼胎。」
「交趾政權其身不正,百姓當然也是自我中心,經濟掛帥、功利主義為主,要推行有效的施政,必須惠及各階層,護衛人員已給百姓好榜樣,那麼交趾百姓也應為交趾和自己的前途著想,在與南蠻有更緊密的關係下,推動政制發展,實行還政於民,讓貧窮人也可參與交趾事務,向復興漢室進發。正月初一是新年上衙門行動,我們要提出全面普選的訴求,這樣交趾才有希望!」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