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7日星期六

192 - 籌備針對委任鄉紳

古代疆城發生大地震,估計不下千人死亡,該古城更夷為平地。
移居災居附近的盧植門生認為因神明意旨而不用抗災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鄉紳委任名單估計可以日內推出,估計交趾政權會委任全數一百零二席,前董卓屬下文官劉某亦有可能獲委任,並準備參選論壇鄉紳功能組別,與準備參選的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競逐。
部份較激進的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籌備以種行動針對委任鄉紳,但「反對委任制行動聯盟」發起人兼候任鄉紳蔡某對此舉有保留,又質疑其意義。

「興漢,我不明白交趾政權為何要委任全數一百零二位鄉紳!」
「我們就要拉董懵和何安下馬!」
「且慢。且先看造成千人死傷的大地震吧。」
「興漢!你居然這麼冷血!」
「盧植門生認為造成這麼多死傷是因為錯誤的觀念所致,若能及時防災,相信死傷可以大大減低。交趾施政之所以這麼弱勢,是因為思想落後所致,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不但拖延政制檢討,還打算委任鄉紳,是極落後的做法。」
「我們還針對委任鄉紳嗎?」
「針對個別委任鄉紳就不太好,但交趾政權處於弱勢,只有復興漢室,盡快推行政制檢討,取消鄉紳委任,參與正月初一申時舉行的新年上衙門行動,把還政於民的訴求告知交趾政權,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