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4日星期四

169 - 高度關注政制發展

南蠻大王胡某與總理溫某會見述職的董懵和何錫,南蠻勇士曾某等人亦有出席。
南蠻大王胡某對交趾的政制發展「高度關注」,著董懵必須按基本法的規定治理,循序漸進地發展,相信交趾百姓是有共識的,他又希望交趾政權加強與其他團體的溝通,以及實現交趾經濟振興和穩定發展,但未有正面回應政制檢討及普選州牧和論壇成員的問題。
南蠻大王胡某對交趾情況相當關注,又讚揚何錫「積極進取,務實有為」。
盧植門生王雄認為南蠻王胡某的回應是得體的做法,但指出會面沒有新突破。
楊森要求盡快推行政制檢討,而田榮亦歡迎南蠻王胡某對交趾事務的關注。

董懵就鄉紳選舉作出回應,指親交趾政權政黨落敗是盲目支持政策,應給予適當批評,但在提及來年施政方針時回應「不覺得施政會有問題」,又在回應南蠻領導人是否支持時指出他「對交趾服務的意志是很堅定的」。

論壇成員討論削減教育經費的問題,多位論壇成員揶揄李文玩棋子,李財替其弟辯護,指他也能一心二用,最重要的是能聽取與會者的意見,但論壇成員何華勸喻局長從棋局中學習善用資源,否則全盤教育大計也會玩完。
接著論壇成員討論「促請州牧根據法度委任最少的鄉紳」的議案,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陳某認為委任鄉紳是「一班受董懵眷顧的政治寄生蟲」,張某也認為他們是「潛水保皇黨」,但論壇成員黃某認為此舉「冒犯」,主席徐某認為「飲酒」沒有「冒犯」的成份,張某的言論沒有問題。
前董卓屬下文官葉順認為對手「反委任是假,排斥異己是真」,田榮則認為不應詆譭委任制度,又建議委任工商界人士成為鄉紳。
最後議案在功能組別大比數反對下被交趾商人和前董卓屬下文官聯手否決。

「南蠻王胡某也高度關注政制發展!」
「謝謝。雖然沒有突破,但我們相信南蠻大王相信他會小心處理對交趾的政策。」
「那麼董懵呢?」
「董懵一向認為自己的施政沒有問題,已預料回應沒有改變,仍然令人失望。」
「我不明白前董卓屬下文官和交趾商人為何不肯委任最少鄉紳!」
「李財替弟弟辯護是應該的,但他們是委任的最大得益者,反對是理所當然的,但我們不認為委任是好事,只有立即取消委任或最少委任,盡快推行政制檢討,普選州牧和論壇成員,有百姓的參與,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