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8日星期日

193 - 委任總數一百零二

南蠻邊境地區發現懷疑瘟疫個案,患者為自由傳播人,懷疑因吃野味染病,朝廷指是次調查「明顯反應快,又公開」,又已派人員到事發地區調查,並進行煉金術化驗,以確定是否染上瘟疫。
交趾政權已在邊防提高戒備,預防瘟疫傳播,但南蠻未有明顯設防。
交趾第三條通往合浦的通道合約批出,估計建安八年年底可以竣工。

交趾政權宣佈鄉紳委任名單,總數有一百零二人,即全數委任。
政黨背景的鄉紳大減,前董卓屬下文官陳某認為:「交趾政權減少委任政黨人士的做法,是回應民意和有進步的做法」,又否認有隱形的前董卓屬下文官,但另一位前董卓屬下文官劉某和交趾商人張某則對此舉表示不滿,張某更指此舉會「多多少少影響委任鄉紳參與政黨的意欲」,何安則表示交趾政權著重的是有關人士的能力、地區工作經驗、專業資歷等。

盧植門生蔡剛認為此舉是州牧力圖減少政黨色彩,是「讓了一小步」,但他又指董懵改為委任一些「面目模糊」、政治立場不太鮮明的人士。
他續指出董懵希望透過這批議員,化解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鄉紳在選舉的優勢,盡量減少鄉紳失控的數目,不致出現「地區包圍中央」的情況。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李某指出部份前董卓屬下文官披著「獨立」的外衣,「無保皇黨之名,有保皇黨之實」,使預計當選主席的數目由八九個減至一兩個。
民間人權陣線發動新年上衙門行動,發言人蔡某稱交趾政權委任全數議席,「不單侮辱市民,且是『摑市民多一巴』」,又相信參與行動的人數不下一千。

「報告!南蠻發現懷疑瘟疫個案,朝廷十分關注此事,另交趾政權已作出戒備!」
「謝謝!這次南蠻開始與時並進,比交趾還要好。」
「交趾第三條通往合浦的通道合約批出。」
「這的確是好事,沒有甚麼問題。」
「再報告!交趾政權宣佈委任名單。」
「那姓董的漠視民意,仍然委任總數一百零二個鄉紳議席!」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李某提醒我們,部份委任鄉紳是假冒獨立的,交趾商人也是幫兇,相信難以在地區層面順利行動。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處於極度弱勢,使此政權變強的最緊急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參與正月初一新年上衙門行動,向交趾道出還政於民的訴求,推動復興漢室,只有推行政制檢討,普選州牧和全數論壇成員,取消鄉紳議席,交趾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