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7日星期日

172 - 無欲則剛維護公信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鄔某認為自己維護委員會的公信力,強調「無欲則剛」,又指辭職是給百姓錯誤訊息,以為他做得不好。

祭祀人員陳某認為南蠻專家對交趾不瞭解,不應插手政制改革,擔心重演建安三年的居留權事件,又指四位專家與領導人立場不同不是太好。
前董卓屬下文官曾敬重申支持於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並提議較有局限性的提名委員會提名州牧人選,使南蠻當局可以接受,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李某認為此舉並非真正復興漢室,不可接受。

唐寧稱交趾政權正在研究發債,但未有定案,估計可在半年後公佈,又希望士兵缺勤問題可以盡早解決,配合經貿關係來與南蠻聯繫。

「鄔某心裡有鬼,死不肯辭職。」
「哼!鄔某公職纏身,居然還稱自己是維護公信力,可怒也!」
「我也認為如此。興漢,如果我可以拉他下馬就好了!」
「不用,就讓他繼續發表言論吧,交趾百姓自從七一上衙門行動後,已不會再跟隨交趾政權,連曾敬也想改變方針以飾其非!」
「曾敬與鄔某一樣心裡有鬼,想在建安八年論壇選舉蒙混過關。」
「沒錯!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已看穿他們的計謀!」
「你相信祭祀人員陳某的發言嗎?」
「相信,但我們所相信的是真相,要瞭解真相,讓交趾百姓直接參與是必需途徑,只有普選州牧,讓交趾百姓參與政制檢討,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