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7日星期三

182 - 質疑檢控標準太高

論壇成員討論交趾政權撤銷梁木低價買馬的檢控事件,檢察官江某交代事件,並重申因情況不肯定,不能提出足夠證據檢控,儒學學者李景、余荊、吳某、何某等人都質疑檢控標準是「定得太高」,何某更指出每個人犯罪總有其他目的,反問那是否永遠也不檢控。但江某重申要在「唯一理由」的情況下才可進行檢控,並無問題。
唐寧對此舉表示歡迎,但稱會對利益衝突一直有高度戒心,不希望類似事件發生。
梁偽則指出若將兩位資深儒學學者的論點公開,會造成「公審」的情況,對當事人並不公平,但強調他們並無意作出任何遮瞞。
梁仇在另一場合要求資深儒學學者湯某道歉,但湯某反指他沒資格要求他道歉,梁偽則澄清探子指出有四位資深儒學學者支持檢控的報道是「假的」。
廣場表達意見的百姓有七成不滿撤銷檢控,有部份百姓更指應交由公堂決定。

醫師屈某為瘟疫事件作證,指出帶病的醫師劉某曾拜訪某診療處,因劉某稱不是此症,故處方並不知情,但承認沒有知會處方是失誤。

馬力強調前董卓屬下文官「愛南蠻、愛交趾」的立場始終不變,支持交趾施政,又承認他們以往偏重論壇工作,忽略了支部和專業人士的聲音,日後會多抽時間聆聽各階層意見。

護衛人員為新年上衙門行動作出適當安排,並考慮不在市集計算人數。

「興漢,有好消息,但容我先講壞消息。」
「好的。有甚麼文書交給我們?」
「論壇成員質疑江某在梁木買馬一事的檢控標準太高。」
「明明是好消息,怎麼會是壞消息?」
「江某認為『唯一理由』的論點沒有問題,梁偽則認為公開資料是『公審』。」
「哈哈!這是更好的消息!」
「所以發言的百姓有七成不滿撤銷檢控。」
「這確實是好消息。」
「醫師屈某交代瘟疫事件,承認自己沒有知會處方是失誤。」
「他的政治智慧是差了一點,但仍比董懵好。」
「還有一個好消息。馬力強調前董卓屬下文官的立場始終不變。」
「這的確是好消息!護衛人員預備新年上衙門行動,相信比七一處理得更好,既然交趾政權不肯盡快推行政制檢討,我們只好在新年上衙門行動展示力量!」
「沒錯,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
「景昌,你記得集會時間及地點嗎?」
「申時,市集集合,那麼我就傳送文書了。」
「好!交趾百姓自從七一上衙門行動後,政治意識已比以往增強了。只有交趾百姓的參與,盡快推行政制檢討,取消鄉紳委任,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