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日星期一

166 - 委任沉默選民代表

多個代表在市集進行研討會,討論鄉紳委任的問題。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張亮認為鄉紳委任議席應「減至最少」,認為每區有一至二名委任鄉紳已足夠應付法度上的要求,可是遭到前董卓屬下文官葉順、許某等人反對,田榮亦對建議有保留,反對建議,工聯會的王強認為州牧應委任其餘五成半的「沉默的選民」代表,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工會發言人蔡某直斥王強的言論是「歪理」,以董懵可不理七一上衙門行動為嘲諷,「因為有五十幾萬沒有出來去表達意見」,又認為委任議席已成為州牧董懵對前董卓屬下文官、交趾商人等的政治分贓。

民眾服務機構進行調查,向七百多青年提問選舉意向,發現七成多青年選民是因為公民責任而投票,只有一成左右是因為七一效應。
受訪青年希望區議會能在職權範圍以外,對重要政治、政制事務發揮影響力,調查中又發現政綱和地區工作經驗是選舉的主要因素。
交趾官員羅某亦在公開場合讚許青少年的公民意識比以前增強。

劉平希望州牧董懵述職時交代現時政治動向和討論政制檢討的安排,又表振希望南蠻不要阻礙復興漢室的進程。

「報告!親南蠻的王某發表『沉默的選民』代表論,但被蔡某直斥是歪理!」
「謝謝!樊家總算有有政治智慧的人,比王某好得多了。」
「廿四只是學習正當事而已。對了,前董卓屬下文官加以反對最少委任議席,田榮也預以保留,相信是因為他們有黨員獲委任。」
「我們應感謝董懵,讓交趾百姓投下反對一票,我們復興漢室有希望了。」
「但五成多選民沒有反映意見。」
「哼!不要忘記有些選舉的候選人是自動當選的,還有一些外遊未返的哩!四成多投票率是交趾少見的,王某發表歪理,前董卓屬下文官註定大勢已去!」
「興漢說得沒錯。民眾服務機構發現只有一成左右是因七一效應而投票。」
「這是一件好事,交趾百姓的公民意識增強了,董懵實在不應委任鄉紳!」
「最後報告。劉平希望州牧交代現時政治動向和討論政制檢討安排。」
「雖然董懵未必會接受劉平的意見,但交趾百姓的公民意識成熟,委任議席應愈少愈好,否則董懵政權會更加弱勢,成為交趾百姓的笑柄。只有盡快推行政制檢討,立即取消委任鄉紳,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