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31日星期三

196 - 南蠻證實瘟疫個案

南蠻邊境發現懷疑瘟疫,南蠻稱在測證證實為瘟疫個案,但要待化驗落實。
董懵稱未有擴散跡象,「毋須緊張,但要警惕」,但醫師袁某認為有爆發跡象。
南蠻當局開放自由行,受惠都市數目增加六個,董懵亦專程問候到訪的旅客。
藝人梅某於日前凌晨因病去世,享年四十,各界均為她的離世深感哀悼。

某傳媒機構調查指出半數曾參與七月行動有可能參與新年上衙門行動,盧植門生李某認為會有五千至一萬人參與,又稱若估計準確,交趾管治再現危機。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張某認為行動沒有「最危急存亡一日的心情」,故與民間人權陣線估計一樣「吹淡風」,約二千人參與,李倬在會中續稱「如果無把刀,人數都有幾萬,其實意義都幾大」。但司馬徽門生李翔質疑他們舉辦上衙門行動是缺乏智慧,可能傳達錯誤訊息,使南蠻當局誤會交趾百姓對復興漢室訴求減弱,反而拖慢政制進程,「這些推動復興漢室的策劃者的政治智慧?認真成疑問,他們只想搞街頭政治」,李倬反駁不能每次行動都會有五萬人參與,又指社會行動是「表達民意的平台」。

「萬強,這半年的確十分充實。」
「是的,南蠻證實瘟疫個案,相信交趾的防疫工作會比上次更嚴謹。」
「藝人梅某去世了。」
「是的,交趾又少了一個希望了。」
「南蠻開放自由行,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又即將實施,南蠻更關注交趾事務了。」
「平範,這是好事,希望南蠻可以回應交趾政制訴求就好了。」
「我不表樂觀。」
「甚麼?你反對復興漢室嗎?」
「哈哈。親南蠻的李翔認為若參與人數太少,反而拖慢交趾的政制進程。」
「他與田榮一樣,作出不必要的憂慮。正如李倬所指,行動是表達民意的平台。交趾是南蠻的模範,經貿安排和自由行都是南蠻當局保護交趾的政策,南蠻王胡某和總理溫某都不會胡來,相信新年上衙門行動不會對政制有重大影響。若有五千人參與,交趾管治已出現危機,相信交趾政權不敢怠慢,只有參與正月初一新年上衙門行動,推行政制檢討,普選州牧和全數論壇成員,把復興漢室的訴求告知交趾政權,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我們已預備好了!」
「好!翌日先準備工作,申時市集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