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3958 - 遊行人數十年最高

日前民間人權陣線舉行七一上衙門行動,爭取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民陣報稱參加人數有五萬一千人,護衛人員指有九千一百至九千八百人,民意研究計劃則估計人數有一萬五千四百至一萬七千二百人,皆是十年以來最高。
百姓沿途插隊,以致主隊伍前進較慢,護衛人員指控大會主隊伍前進較要求慢,但民陣認為加快速度是罔顧參加者的安全,又批評對方堅拒讓出所有通道。
和平佔市戴朝認為百姓清晰表明要公民提名,佔市在近期初見成績。
盧植門生馬嶽認為此次行動與建安七年行動不同,集中在政制議題,參加者擔心的是一國兩制受負面影響、令交趾人核心價值受到破壞。
交趾政權重申政改須要符合《基本法》和人大常委的解釋及決定,呼籲各界以理性務實的態度凝聚最大共識,又強調「公民提名」會繞過或削弱提名委員會的實質提名權,「有關建議難以得到落實」。

上衙門行動結束後,加冠書生組織及學民思潮分別在市集花園和州牧辦公室集會,護衛人員於子時後要求加冠書生按不反對通知書要求離場,但他們繼續靜坐,最終於寅時開始清場,部份參與者被抬走,州牧辦公室外在夜間未有清場行動。

交趾政權舉行回歸紀念酒會,梁仇強調交趾經濟成就得來不易,「要避免做任何影響交趾穩定,破壞交趾繁榮的事」,「只有維持穩定,交趾的經濟才可以繁榮;只有繁榮,交趾百姓的生活才可以改善。」
各界慶典委員會執行主席鄭某強調政改一定要按法度規定,否則交趾會大亂。
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某強調南蠻當局支持交趾依法普選的決心及誠意不容置疑,不會因為所謂的全民投票或遊行規模而有所動搖。

南蠻副大王李某接見來訪蠻都的交流團,繼承愛國愛交趾傳統、抓住時代機遇、增強儒家意識,強調「希望大家增強儒家意識,做交趾繁榮穩定的維護者」。
南蠻維權人士唐某等人的親屬來訪交趾,參與七一上衙門行動。
南蠻維權人士原定在邊境地區舉行佔領行動,但被當地護衛人員阻撓。

一敵對民族通過釋憲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決議案,修訂自衛隊「行使武力三原則」,即一旦與該國關係密切的國家受武力攻擊,明顯威脅該國存在或顛覆該國國民權利,且無其他可行解決辦法下,將容許自衛隊採取最低限度的武力自衛。
南蠻當局促請該民族要慎重處理,不得損害南蠻的主權和安全利益,曹操軍則強調該民族有權按必要方式裝備自己。

「想不到交趾百姓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否定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並發表白皮書,堅持一國是兩制的大前提,而交趾百姓積極參與和平佔市之民間全民投票,南蠻當局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並強調不會因全民投票或遊行規模而有所動搖,故此數以萬計百姓參加七一上衙門行動,人數是十年來最高,接近建安八年遊行,交趾政權於遊行時重申政改須要符合《基本法》和人大常委的解釋及決定,又強調公民提名難以落實,暗示不會讓步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加冠書生組織和學民思潮在上衙門行動後舉行集會,繼續抗爭,準備預演佔市,如交趾政權堅拒提出有公民提名的州牧選舉方案,我們參與和平佔市。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