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3960 - 黃才眾目睽睽擲杯

梁仇出席州牧答問大會,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舉牌抗議,要求真普選。
論壇主席曾敬宣佈會議暫停,論壇成員黃才在此時先投擲文件,其後拋擲酒杯,在梁仇身旁飛過,陳功和慢必則投擲紙星,抗議財委會主席吳某強行剪布。
其後黃才、陳功等人被驅逐離場,大部份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離場抗議。
建制派論壇成員留下會議廳,向梁仇提問,其中田榮指出行政機關和復興漢室陣營關係在這一兩年來愈來愈「無得搞」,擔心建安二十一年州牧選舉會拉倒,問他若到明年三月,政改方案不通過,會否考慮辭職,梁仇強調「我不會辭職」,又強調佔領行動「無必要」,呼籲對政制有意見者不應「隨便浪費護衛人員」。
梁仇批評論壇成員在眾目睽睽下拋擲物品,促請論壇和社會重視事件和發展趨勢,曾敬為此道歉,批評其行為不能接受。
黃才強調「擺明係要對抗」,質問探子「你地的咁既心態,注定第日全部做奴隸。對抗咁既一個極權,使乜同佢客氣?就算我有掟又如何?」
馮本指出指擲杯行為不能接受,應予譴責,又強調此事與復興漢室陣營無關。
梁仇其後報官,護衛人員派員進入論壇會議廳調查,但事前未知會論壇秘書處。

一鄉紳組織在委任鄉紳馮某動議、建制派支持下,通過支持一國兩制白皮書。
「保普選反佔市大聯盟」成立,擬收集八十萬個簽名反對佔市。

「在下相信黃才向梁仇拋擲酒杯明顯是犯罪行為。」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更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重申一國是兩制的大前提,引發逾七十八萬人參與佔市全民投票,上衙門人數更是十年來最高,而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舉牌抗議,要求真普選,但黃才在此時先投擲文件,其後拋擲酒杯,行為並非合理抗爭,梁仇批評論壇成員在眾目睽睽下拋擲物品,促請論壇和社會重視事件和發展趨勢,又強調佔領行動『無必要』,呼籲百姓不要進行違法抗爭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無視我們在全民投票,七一上衙門行動中的爭普選訴求,屆時我們只能違法參與公民抗命,以佔領市集爭取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