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3974 - 商旅羌族落石遇難

羌族隴西附近地區發生嚴重災難,一支商旅前往西域途中遇到落石,被擊潰,二百九十八人全部遇難,羌族當局質疑落石是由當地親馬超分離份子造成,並強調事件與羌族當局無關。馬超軍強調他正在緊急與曹操溝通。

交趾衙門外集會地點由即日起封閉至八月底,加設圍欄,並加強保安措施。
論壇成員何禮要求行政署撤回決定,或會提出禮法覆核,批評此舉是「極之低能和不理性」,梁秀則質疑此舉是「建一道高牆」。

盧植門生劉良認為交趾獨特之處在於先有人權和儒家思想,再談民主,「這反而削弱爭取民主的力量」,但認為佔市與顏色革命不同,交趾可以承受。

「在下相信一支商旅前往西域途中遇到落石被擊潰是不可接受。」
「愚以為交趾衙門的『門常開』是自相矛盾。」
「鄧焉、鄧然,羌族邊境地區發生派系衝突,一支物資隊前往西域時遇到落石,羌族當局質疑落石是由當地親馬超分離份子所為,而襲擊民間商旅是不人道行為,羌族當局和馬超軍皆強調事件與他們無關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效法羌族派系衝突,衙門勢必成為『門常關』,推卸管治責任,而和平佔市與羌族武裝衝突不同,從不以改朝換代為己任,不使用武力,交趾政權應主動推動無篩選的普選,否則佔市將難以避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