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3983 - 政制是最艱難的事

以流言為主要發放途徑的「主場新聞」因長期虧損,日前結束營運。
董事兼創辦人蔡某指出廣告收入偏低是虧損的主因,從商業角度無法繼續營運,創辦人梁某則認為廣告不足應與政治立場有關,大部份廣告都是由蔡某辛苦找到。
專欄作家對「主場新聞」結束營運感到惋惜,有作家更認為這是「白色恐怖」。

政務司司長林琤認為政制發展是擔任官職以來最艱難的事,是「任重道遠」、「有時亦覺得自己有沒有能力做這件事」,又認為日後民選州牧要向選民負責,會回應百姓要求提高選舉辦法民主成分訴求,呼籲百姓「袋住先」,讓日後推行一人一票普選州牧後再改善方案。
前議事廳成員胡某認為現階段不會建議任何人就政改方案「袋住先」,認為對結果仍抱有希望,現階段仍能理性討論,找出各方均容易接受的方案。
南蠻人大代表譚某強調交趾政制是「家內事」,交趾已回歸,「一國兩制」要符合南蠻主權,不可以被外國力量左右交趾管治。
梁仇表明會在反佔市簽名行動中簽名,強調沒有違反「對抗」政策的原則,又重申佔市是違法行為,相信廣大百姓不會贊同以違法的方式表達政治訴求。

「林琤指出政制發展是擔任官職以來最艱難的事了,活該。」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而交趾政權至今仍堅持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重申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不符合《基本法》、佔市是違法行為,政務司司長林琤呼籲百姓應對州牧選舉方案『袋住先』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主場新聞』因長期虧損結束營運,相信與復興漢室立場、廣告不足有關,如下屆州牧仍沿用現有選舉委員會四大界別演變而成的提名委員會提名候選人,將不是普及而平等,屆時我們只能以佔領市集這一公民抗命方式爭取普選州竹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