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3987 - 良心裁決無怨無悔

論壇財務委員會主席吳某認為表現「合格,但不能講得高分」,他認為自己憑良心裁決「無怨無悔」,否認處理新界東北撥款時受到壓力,又強調出任公職亦會「食得鹹魚抵得渴」,願接受批評。
財委會副主席劉平批評他不稱職,「面是人地畀,架是自己丟。」不支持他連任。

論壇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召開會議,跟進有論壇成員涉嫌無申報收受捐款的事件,其中梁秀交代自己曾接受捐款,並悉數轉移至真普選聯盟的帳戶,毛清、李倬、長毛和涂慎未交代事件,會去信要求十四日內交代。

和平佔市發起人指出他們曾於去年曾收到一封附有刀片、沒有署名的恐嚇信,但三子因不想家人擔憂,經商量後沒有報官,又指出運動非暴力卻受暴力威脅。

「在下相信論壇財務委員會主席吳某的表現不濟。」
「論壇財務委員會主席吳某在審議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時涉嫌不當引用議事規則,引起部份論壇成員不滿,須收回命令,被認為表現笨拙,但撥款獲得通過,吳某認為表現『合格,但不能講得高分』,是憑良心裁決『無怨無悔』,又強調『食得鹹魚抵得渴』是必然的事,但劉平識破計謀,吳某擔任財委會主席不稱職,反映功能界別應予以廢除,而交趾政權自恃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