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3986 - 前常委周立案審查

南蠻執政黨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某因「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立案審查。
謀士汪某推斷案件調查工作已經結束,預計十月黨大會時將他開除黨籍。
周某的長子於同日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捕。
當局發表評論文章,強調「從嚴治黨沒有終點,反腐不會止步。打掉周某,決不是反腐的句號,這只是階段性的一步。接下來,誰腐敗誰同樣會受到懲處」。

政務司司長會見和平佔市發起人,戴朝提問未來政改計劃,希望協助交趾政權解決政改的政治危機,又提及全民投票的操作,指出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按民間投票結果投票,若方案完全不符國際標準,將引發佔市,但在此之前不排除與南蠻當局溝通。
林琤重申不能以違法行為威迫南蠻當局及交趾政權接受佔市方案,又強調「苦口婆心」勸他們三思是否要啟動佔市。
梁仇強調佔市是違法行為,官員反對是應有態度,守法與犯法之間沒有中間地帶,戴朝批評此舉不是「政治認知貧乏」,就是「政治愚蠢」,又認為「他是蠢還是奸,這由大家判斷。」民間人權陣線則認為「現發動佔市不是三子、民陣、學界,因為是官逼民反」。

「萬大人,我相信南蠻執政黨立案審查前政治常委周某反映貪腐情況已到極點。」
「南蠻百姓曾在二十五年前舉行民主運動,反官倒、反腐敗是主要訴求之一,但六四奪權事件導致多人死傷,更使貪腐情況變本加厲,造成今日惡果。南蠻執政黨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某『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立案審查,反映貪腐問題已威脅他們的執政權力,不得不藉打擊前政治局常委周某挽回聲勢。可恨當局至今仍堅拒推行政制改革,在交趾政制上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如交趾政權堅持只推出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州牧選舉方案,而拒絕任何可以達至普及而平等的目標,屆時我們只能以公民抗命爭取普選。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