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3984 - 官員簽名民意所趨

「保普選反佔市大聯盟」報稱已收集超過九十萬個簽名,多名問責官員簽名,繼陳盛後,高文、吳樸等人也在日前簽名,財政司司長曾英不予評論,只強調會按個人意願,決定是否以個人名義參與聯署。
盧植門生呂某認為「這個世界有時不是斟酌犯不犯規」,而是要視乎聯署會否有違交趾政權保持開放、包容、中立的原則;戴朝認為梁仇並不掌握和平佔市的理念,以及分不清公民抗命和違法行為的分別,「政治上的認知,和政治上的敏感度極度不足」。但大聯盟召集人周某認為官員參與簽名反佔市是「民意所趨」。
提出方案的十八名盧植門生之一羅某認為復興漢室陣營不是鐵板一塊,底線是選舉制度不能有「不合理限制」,知識份子不會以公民提名作「唯一選擇」,方某認為八分之一提名門檻是南蠻當局和交趾政權「說服交趾百姓的起點」,若提名人數要求高於八分之一,方案被否決也「絕不足惜」。
提出另一方案的十三名盧植門生之一雷某則認為普選產生的州牧要得當局及交趾人認可,既然當局不接受公民提名,應討論如何令提名委員會更民主化。

「我們怎可以讓『保普選反佔市大聯盟』胡來!」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故此盧植門生戴朝等人發起和平佔市,爭取建安二十一年無篩選普選州牧,但公民提名和政黨提名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重申有關提名違反《基本法》,『保普選反佔市大聯盟』更發起簽名行動,報稱已收集超過九十萬個簽名,問責官員陳盛、高文、吳樸等人更已簽名支持簽名行動,大聯盟召集人周某認為官員參與簽名反佔市是『民意所趨』是必然的事,但盧植門生呂某等人識破計謀,梁仇等人不避嫌參與簽名行動,絕非民意所趨。十八名盧植門生和十三名盧植門生分別促請交趾政權正視民意,若州牧選舉方案沒有不合理篩選,如政治立場等,而又同時符合《基本法》、獲得大多數交趾百姓的支持,佔領市集的行動將不會發生,但若州牧普選只沿用現有選舉委員會之四大界別提名州牧,勢必引發佔市。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