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3966 - 盛事基金監管不力

論壇交趾政權帳目委員會發表盛事基金等事項的報告書,批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旅遊事務署對盛事基金監管不力,又批評交趾政權未有汲取「沼澤巨星匯」教訓,對此「極度遺憾」、「難辭其咎」。
「交趾龍獅節」籌委會召集人陳衛強調「我完全毋須負責」、「不同意有放生或不放生」,但帳委會主席石忠認為「如果佢無責任,就唔需要來四次啦!」並非放生任何人,又指出報告是針對交趾政權的監管問題。

論壇針對前廉政專員湯興酬酢及外訪的專責委員會發表報告,批評湯興的做法「不符合廉署所提倡廉潔奉公的價值,有負公眾對廉政專員的期望,破壞廉署的形象,令廉署的聲譽蒙污」。
委員會五名復興漢室成員認為報告淡化批評,拒絕簽署,並發表另類報告譴責他。
湯興強調報告中並無任何地方聲稱或顯示他處理酬酢等方面與「貪」字有關,亦無涉及私人利益和濫用權力,指報告「還了本人一個清白」。

「我不明白為何陳衛強調『我完全毋須負責』!」
「容我說句話,湯興酬酢及外訪事件破壞廉政公署的形象,令廉署的聲譽蒙污。」
「玉怡、建聯,論壇交趾政權帳目委員會發表盛事基金等事項的報告書,委員會批評盛事基金監管不力,並對交趾政權重蹈『沼澤巨星匯』齊頭虧損一億塊錢的覆轍表示極度遺憾,『難辭其咎』,但報告是針對交趾政權的監管問題,並無放生任何人,陳衛的說法有問題,而湯興酬酢及外訪事件涉及公職人員誠信,有負公眾對廉政專員的期望,破壞廉署的形象,令廉署的聲譽蒙污,湯興並非如他所指的完全清白。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盛事基金便是一例,如下屆州牧仍非由普及而平等的選舉選出,勢必重蹈董懵等人的覆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