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3970 - 推白皮書時間敏感

南蠻人大代表羅某建議提名委員會以評分制代替投票,「初選」州牧候選人,強調「民主程序」必須做到透明,評分項目包括交趾人接受程度、當局接受程度,參選人取得過半數或以上提委投票支持,才能出閘成為候選人,總分最高的三名或最多五名參選人成為正式候選人,再讓百姓投票。
羅某認為南蠻當局此時推出白皮書「時間敏感」,而所用的字眼或予人覺得當局在一國兩制上「搬龍門」,使百姓對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產生疑慮。

「南蠻人大代表羅某認為當局推出白皮書『時間敏感』了,活該。」
「交趾州牧選舉的公平沒有了?」
「自動、分裂,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而當局發表白皮書,重申一國是兩制的大前提,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人大代表羅某建議提名委員會以評分制代替投票,強調民主程序必須做到透明,又認為當局推出白皮書『時間敏感』,使人有『搬龍門』的感覺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下屆州牧只由現有選舉委員會演變而成的提名委員會提名州牧候選人,將不是普及而平等,屆時我們只能佔領市集這一公民抗命爭取建安二十一年普選。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